close

大家好,我是米Mi

結束了期末考總算能好好更文了,

-

公告

最近米Mi開了臉書帳號,歡迎各位來跟我玩唷!

 臉書帳號 (直接點入就好了唷!)

一樣,

有興趣觀看我更多圖文創作或跟我交流的人,

歡迎來Instagram找我玩唷!

 mi__murmur (有兩個底線)

-

閱文前建議先看  [同人文] Seventeen 知漢 J&J (有兩回)

※注意:文章有闡述同性之愛/不了解韓國娛樂圈的閱讀者,服用前請三思(?)

本作品為同人文,劇情與該人物無關,請安心閱讀(?)

-

1.

 

「燦兒是誰的孩子啊?」

「是淨漢哥的孩子。」

這是我跟淨漢哥之間常有的對話,在鏡頭前是這樣,在宿舍裡也是這樣,淨漢哥特別喜歡看我因為回答而為難的表情,一開始著實感到不悅,哥這不是耍人嘛!

        我從小就想在舞台上大放異彩,我想跳舞、我喜歡跳舞,跳舞的每個瞬間都能讓我與節奏融為一體,在那當下,我不認為自己是任何人,我是一曲節奏,化為音樂在舞台上,彷彿下個瞬間,我能成為一曲激勵人心的旋律,是這種程度的享受舞台。

 

        「我們忙內長大了呢!」

        「我們弟弟今天做得很好喔!」

 

        但,似乎我還不夠亮眼呢!

 

        我在團中排行最小,因此一開始許多人把我當小孩子般看待,即便我表現再好也只有「前途無限」、「很厲害的弟弟」之類的讚美,不是「跳舞真好看、很帥氣」的話,反倒是長相五官已經成熟的哥哥們,比我還要吸引人吧!

 

        「我們李燦已經是成熟的男人囉!很有魅力,舞台做得很好。」

        這句話,在眾多稱讚語句裡顯得特別動聽。不再是像在安撫小孩的語句、不再只是記得我是忙內,而是真正待我為專業舞者的話。

        對我這麼說的,就是淨漢哥。

 

        淨漢哥擔任練習生的時期比我短,相當沈默寡言,起初在鏡頭前特別彆扭,對比現在頑皮的個性,以前簡直是對交際有恐懼的哥哥吧!

        淨漢哥常常關心我,尤其在舞台結束後給予別於其他人的讚美,日復一日,我對於這樣的溫柔感到習慣、上癮,甚至自傲地認為,我對淨漢哥來說很特別……

        直到那一天,演唱會那一天,知秀哥對淨漢哥唱著那首他們的組合曲,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我知道的,我當然知道……淨漢哥看著知秀哥的眼神是那樣的溺愛,雙眼像天上的星星一般閃爍,與看著我的眼神不同,淨漢哥的心情從那天後變得特別好,而那句只會對我說的話更加頻繁地說了──

 

        「燦阿,是誰的孩子啊?」

「我不是……

「什麼?真是讓人傷心……我的弟弟。」淨漢哥右手掩面佯裝哭泣。

「我不想當哥的弟弟!」

「欸?」

「我是、我是男人啊!」

 

        這是演唱會結束後,我跟淨漢哥的對話,淨漢哥只要心情好就會這樣對我說,過去總以為哥的鼓勵是因為他待我如同輩般,但我忘了,在我國的文化……我們永遠是哥哥跟弟弟,只要這條習慣存在,我永遠無法親近,在淨漢哥口中,永遠是「我最重視的弟弟」。

 

        「燦啊……最近怎麼了啊?」碩珉哥語帶關心,他皺著眉,一旁的勝寬哥也同樣看著我。

        「是啊!任何時候都元氣飽滿的燦,怎麼最近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勝寬哥嚼著口中的冰淇淋問,還一邊擦著滴落在手上的冰。

        「哥……我們……是朋友吧?」

        面對這樣的問題,兩位哥哥互相對看一眼,噗得笑了出來,彷彿我在說一則愚蠢的笑話,接著異口同聲說:「這不是當然的嗎?」

        「那,為什麼在節目上,總是說著我是重要的弟弟呢?總是說因為年齡相近,所以比較親近呢?如果相差太遠,是不是就不能更親近了呢?」

        碩珉哥與勝寬哥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倆人看起來很失措。我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問題,也不知道這股焦躁從何而來,只知道這些問題,是那天想問淨漢哥的……

 

        因為,我喜歡淨漢哥,是喜歡,想在一起、想彼此守護的喜歡。

 

    但我知道不可能了。

 

2.

 

        「燦啊~去練習啦!」房外大喊的是順榮哥,演唱會結束後,公司給我們休息三天,很快又要繼續工作了,平時充滿幹勁的我一定會比任何一位哥哥早起的,甚至都是第一位到練習室,但是今天……卻特別想賴床,況且這幾天心情好鬱悶,頭有點疼……

        「順榮哥,我不太舒服,能晚一個小時再過去嗎?」

        「欸……?生病了嗎?」順榮哥走進房裡:「還好嗎?要去醫院嗎?」

        我搖搖頭,整個人攤在床上:「不用,想再瞇一下,可能這幾天有點太操勞自己了吧!」

        順榮哥的眼神還是那樣擔心地望著我,嘴巴又開又闔地,想說點什麼關心的話語吧!

        「哥快去練習吧!這幾天一起編的舞麻煩你了,沒有你不行的。」

        「好,那……我先走囉?」順榮哥離開的時候,還不時地回頭望著。

 

        其實,我並不討厭有十二位哥哥存在,我也不討厭自己年紀太輕,只是有時候……私下哥哥們有種因為我是老么而特地忍讓我的感覺,我不喜歡這種不平等的體貼,想與哥哥公平競爭。無論在節目上,還是在演唱會,我都盡可能地表現自己,並不只是為了節目效果,我也想證明給哥哥們看,想要他們能覺得我不再是他們眼中的弟弟,不想聽到「我們忙內真的特別努力拼命」而是「我也要跟燦一樣努力才行」,或者說,我想做給淨漢哥看吧!

        「哼……到現在心裡還是會叫他聲哥哥呢!」我自嘲著,接著又沈沈睡去。

 

        「燦啊!李燦!」

        略微低沈的聲音傳入耳裡,全身酸麻的感覺讓我無法順利扭動身體,視線模糊慢慢對焦眼前的人,是珉奎哥啊!他大大的眼睛對我眨啊眨,接著我聞到陣陣香味,是珉奎哥最拿手的拉麵啊!

        「趕緊起來吃點東西,發燒要多吃補充體力!」

        發燒?我發燒了嗎?

        我伸手扶了額頭,身體體溫已經高到我不認為自己發燒了,緩緩起身頭脹的感覺才證實珉奎哥的說詞。

        「才想著練習怎麼沒看見你,順榮哥說你不舒服,接著淨漢哥說什麼都要回來看你一下,」珉奎哥將隔熱手套脫下,盛了一碗麵給我:「趁熱吃。」

        我接過麵,看著白氣蔓延到天花板,我問道:「淨漢哥來找我?」

        「是啊!他照顧你一整個下午,說不打擾我們練習,原本以為他想偷懶,結果練習回來看到他手拿著毛巾在你旁邊睡著了。」

        「欸?」我驚訝地發出過大的聲音,把珉奎哥嚇著了。

        「唉呀!大家又不是第一次睡,幹麻這麼驚訝。」哥伸出手拍了拍胸口:「我去叫淨漢哥醒來,告訴他你醒了。」

        「為什麼要特別叫他?」

        「他照顧你一天,昏昏沈沈的跑去補眠嘴裡嚷著你醒了要跟他說,讓他安心一下啊!」

        多理所當然的口氣,悲喜交加的情愫在心裡絞痛著……淨漢哥擔心我,我當然開心,但我的確又讓他擔心了,我永遠……都是讓淨漢哥操心的弟弟。

        果然同年又穩重的知秀哥更能守護淨漢哥吧!

 

        我將珉奎哥煮的麵勉強吃完了,身體不舒服果然連食慾都不如健康的時候,平常要吃幾碗都行呢!

        那一整天,我都躺在床上,身體好多了,但不想起來,聽見門外從吵雜變得安靜,我知道哥哥們睡了,或許是想躲開淨漢哥吧!說了這麼奇怪的話,也不知道要怎麼圓。許多想法在腦海中閃過,還是勉強起身去洗個澡,接著睡吧!希望補眠之後,精神能好一點,至少見到淨漢哥不要再這麼尷尬!

 

        「嘎吱──」

        我抱著換洗衣服,小聲地打開房門,避免吵到同房室友。

 

「弟弟並不是什麼以上對下的稱謂,是家人啊!我最疼愛的家人。」身後傳了有些沙啞的熟悉聲音,我先嚇了一跳,接著冷汗從背脊竄出,我緩緩回頭……躲了一整天居然被想洗澡這個想法給白費了。

「淨、淨漢哥。」

「原來我們燦這麼在乎這個稱呼嗎?對不起啊,都怪我們沒發現……平常在節目玩得太過火讓你當真了,」淨漢哥鬆開原本抱在胸前的雙手,一派輕鬆地走到我面前:「等你等的好辛苦啊!要不陪哥哥喝杯熱牛奶說說話吧!」

李碩珉、夫勝寬,這兩個大嘴巴……。

 

3.

 

凌晨兩點,我跟淨漢哥,兩個人各拿著一杯熱牛奶,坐在客廳沙發上,我見著他優雅地飲著牛奶,我右手摀著從杯中冒出的白氣,躊躇許久,總覺得該說些什麼了──

「我果然還是孩子嗎?幼稚地相信節目的對話。」

淨漢聽見我的說話,他回過頭看著我,溫柔地笑:「怎麼會呢?代表我們燦對什麼事都認真,對哥哥們說的話都很放在心上,這是你存在我們團中的理由,不是嗎?」淨漢哥說的很俐落,像是從很久以前就想對我說的感覺,還沒想好如何回答,淨漢哥又繼續說了:「我啊,真的很欣賞燦這一面呢!非常有骨氣的男人喔!」

看著哥沒有上妝的臉看起來更有親切感,並非舞台上那樣讓人有距離,這樣的人……也會對我有所在乎嗎?鼓起勇氣,雙眼避開盯著我的大眼睛,問:「淨漢哥,你跟知秀哥……兩情相悅吧!難道……我永遠無法像知秀哥一樣,跟淨漢哥你親近嗎?」

問完這個問題,我以為等待回答的時間會很長,也以為淨漢哥會對我的問題感到壓力,沒想到,迎來的是手中突如其來的溫度,哥握住我的手,他垂著眉:「燦啊……是因為這樣嗎?」他的另一隻手拍了拍我的手背:「燦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特別喜歡把你當孩子嗎?」

我搖頭。

「因為燦總是很努力,每次練習你總是提早到,我喜歡看你拼命揮灑汗水的模樣,」淨漢哥雙眼沒看著我,彷彿在回想那樣的畫面:「那樣的燦特別帥氣,真的讓人很心動呢!如果是我的孩子就好了。有這樣的想法,特別珍惜,特別想佔有,所以開了這個玩笑。」

我看著淨漢哥,有點懂又有點不懂他的話中含意。

只見他摸了摸我的臉頰,我細看著他眼角下垂的雙眼,好看的雙眼皮,對著我微笑,好美啊…..這就是我們天使、我們的淨漢哥最溫柔的樣子啊!

「燦啊……」他一邊撫著我的臉頰,一邊說:「在每個人心中,有分不同房間,有人分家人、朋友,以及情人,分得太確切,會讓心胸更加狹窄,甚至有階級之分的感覺,我不喜歡這樣。」

我看著他,等他回答。

「我喜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獨一無二,房間多了,自然心胸也開闊了,而我,在這裡,」淨漢哥拉起我的手,將我的手掌貼在他的胸前:「有專屬於李燦,你的房間喔!」

頓時間,我說不出話,似乎什麼被放下了,被這麼一句話,解開心中的束縛。

接著,我聞到淨漢哥身上的香氣,他在我的額頭上輕輕地、輕輕地,很輕的印下一吻……

 

那天之後,我再次恢復往日的幹勁,第一位到練習室的習慣重啟,跟哥哥們道聲早安與晚安還有加油也是,哥哥們問過很多次怎麼最近精神又恢復,我沒有回答,只是對他們說:「因為有哥哥們一起!」

他們覺得有點肉麻,說又不是在做放送,何必如此客套,但我總是笑著說是真心的。

當然,淨漢哥對我常常開的玩笑依然沒變,只是這次,我不會屈就他的言語了──

「你是誰的孩子啊?」

「是淨漢哥的男人。」

「嗯~是我最驕傲的男人喔!」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房間,獨一無二,房間多了,自然心胸也開闊了──尹淨漢

       ──《J&J番外篇──燦漢》END

-

喜歡的話歡迎分享,

也可以留言告訴我感想唷~

謝謝各位閱讀,

長文持續寫稿中,請稍候唷!

 

文/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