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本人在過去非常迷同人CP文創作,

後來因為高中繁忙漸漸減少創作頻率,

近來恩光入伍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如果有在追韓國娛樂的話,

靈感便無預警湧上,只花五分鐘打架構,一小時修稿,完成了這部短作。

 

BTOB的音樂伴隨我蠻久了,直到最近因為某位友人推我入半坑(?)

我才知道團員們各個可愛有趣,尤其是隊長徐恩光

就在他們好不容易要來台灣開久違的演唱會,突然宣告軍法更改,恩光必須提前入伍,

讓我的朋友傷心好一陣子,

聽了他們的音樂,了解了他們的故事,

身為半個粉絲,我想透過自己的創作給予一份支持。

BTOB會走花路的~放心吧!

 

※注意:文章有闡述同性之愛/不了解韓國娛樂圈的閱讀者,服用前請三思(?)

-正文-

  我一直都不喜歡徐恩光,覺得他吵得不得了,尤其是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笑起來會上揚的顴骨,單薄的身軀,看上去多不可靠,更驚人的是,這人居然還是我們的隊長。

BTOB其實不算新人團體,但我們的實力在近年才被發覺,我們摸索好幾年才確定自己的風格,第一次獲得一位(第一名)也是近三年的事情,這跟我當初以當紅音樂人為目標的夢想完全不同啊!但即使我們被掩藏的實力多麼令人惋惜,年下的弟弟們依然甘之如飴地繼續做音樂,我想……就跟徐恩光有關係吧?

       

        「我們恩光再表演一次吧!傳說中的醜舞。」主持人吆喝著,一旁的來賓一同起鬨。

        一直都不擅拒絕他人要求的恩光理所當然站起,隨著音樂開始跳起四肢扭曲,臉部扮著鬼臉的「醜舞」。坐在一旁的弟弟們也拍著手大笑著,唯獨我,笑得牽強。

        為什麼不拒絕呢?為什麼要扮醜呢?為什麼每次主持人對你做多無禮的要求你總答應呢?多沒出息,多沒用,這就是徐恩光你!最沒用的隊長,難怪被人說是食物鏈裡的雜草,明明是隊長,卻總是以逗樂觀眾不惜付出形象,一點尊嚴都沒有嗎?

        這樣的你……我看得心好難受啊!

 

        「旼赫!」

        主持人口中道出我的名字,我立刻回神,舉起手示意自己聽到呼喚。

        「怎麼發起呆了嗎?這節目無聊嗎?」

        「啊……」糟糕,剛剛忙著想恩光的事,居然在錄影中出神了。

        「我們旼赫這幾天有拍攝活動呢!」我看著坐在一旁的恩光拿著麥克風,俐落地代替我回答主持人的問題:「為了呈現更好的自己給粉絲,我們旼赫連續好幾個禮拜沒有好好吃飯,拼命上健身房,昨天才結束拍攝,現在應該很累了呢!」

        「欸!不好意思,我們是問旼赫本人喔!」主持人佯裝不屑地揮了揮手,手指頭指向我繼續說:「我們粉絲可是想看旼赫帥氣的臉呢!」

        「啊!原來是這樣嗎?」恩光用手遮住嘴巴,裝出驚訝的表情:「抱歉了!抱歉,那我們旼赫來回答吧!」

        「由恩光哥回答也沒關係的。」我拿著麥克風說。

        「徐恩光,就是扮醜跟唱歌的時候出現就好。」主持人回道。

 

        「真希望有一天,也有人覺得我很帥,不是只有聲音好聽。」

 

        此話一出,讓我想到恩光曾在節目說的話,心裡的不適感湧上,難以掩飾的憤怒流露在我眼神裡,主持人與我四目相接時還嚇了一跳,我的沉默讓在場的氣氛開始凝結。

        「哎呀!真是,旼赫你太累了吧!」恩光又笑著面對我,突然雙手握拳顫抖像隻蒼蠅,嘟著嘴對我說:「辛~苦~啦~」

        「走開!噁心死了。」我輕輕推了他一下。

        我們的互動讓原本有些尷尬的氣氛又回溫,全場的人包括主持人都被恩光逗笑了,即使扮醜,還是想替我圓場,只為了不讓我為難,這就是徐恩光當隊長的方式,他犧牲自己的形象,為了營造更歡樂的氛圍,為了讓更多人知道BTOB親民的一面,為了我們團員,即便他常常私下說──「真希望有一天,人們都知道我們不只搞笑,還會唱歌。」

 

 

        「恭喜第一名,是新團~」

        最後一周回歸,我們BTOB依然與一位擦身而過,心裡滿滿失望還是要笑著為得獎的團體鼓掌,尤其徐恩光,笑得開懷,像是我們得獎似的。

 

        到了後台,團員們都很惆悵,畢竟很久沒得到一位了。

「沒關係的,孩子們,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恩光一如往常站在我們身後拍拍我們的肩膀,一副事不關己,開朗地安慰我們。

弟弟們都露出勉為其難的微笑,我知道他們不甘心,但隊長都這麼說了,只能強迫自己接受沒有進榜的事實。

        「欸!都結束這次行程了,等等要不要去吃燒肉?」昌燮跟團員提議。

        「好啊!隊長請客!」老么星材附和。

        「好欸好欸!恩光哥請客!恩光哥!」鎰勳露出孩子般的笑容,舉起雙手歡呼著。

        連炫植都在一旁跟著一起歡呼。

  「哎呀!真傷腦筋,最近手頭很緊的……」隊長的表情再次露出為難,搔著頭看著快樂的弟弟們,似乎快要答應之際,我決定還是得制止。

  「欸!安靜點!」我壓低聲音喝著,才讓弟弟們安靜下來:「都說最近要省一點了!」

「謝謝。」恩光看著我笑著。

「你才是隊長吧!」

「因為我知道旼赫會幫我呀!你可是二任隊長呢!」又是微笑,這個人除了笑跟哭得超醜的臉就沒有憤怒嗎?

「我就是討厭你這樣總是嬉皮笑臉的,就是你這種個性我們永遠都沒辦法一位。」

        因為憤怒所道出的話語會多傷人?恩光的臉完全可以清晰看出,他是多麼單純的男人,他的驚訝在眉間表露無遺,但他又是多麼成熟的男人,那樣的情緒馬上收回,再次輕輕微笑,他轉過身對著弟弟們說:「先回家吧!會請你們吃飯的,再過一陣子好嗎?」

        「恩光哥,剛剛開玩笑的,不請也沒關係。」昌燮看起來很慌張,伸出手拍了拍恩光的肩膀。

        「什麼不請?要請的要請的!」

        接著,像是什麼都沒事一般一群人嬉鬧著,唯獨我,像傻子一樣,為了時常為難的恩光感到憤怒。

        「混蛋……

 

        到了晚上,弟弟們都睡了,躺在床上的我因為情緒浮躁,決定起來喝一杯涼水讓心情冷靜些。開了房門,我看見徐恩光正坐在餐桌一旁的椅子上,聽見房門的聲音,他轉過來看著我,有些驚訝,但又馬上微笑──

        「怎麼啦?睡不著嗎?」

        「嗯,起來喝杯水。」我拿起桌上裝有水的玻璃瓶,往馬克杯裡倒。

「抱歉,」一旁的恩光突然開口,依然笑著:「關於我們的回歸結果,我也很不甘心,但旼赫應該比我難過吧?你總是嚴格要求自己,在我們團裡,你跟星材一樣是很努力的孩子,進步很多,而你背負很多,我知道你對自己的責任感,每次公布名次你總是會握緊拳頭吐氣,看到你難過,我很自責,但我只能說沒關係,我們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足啊!」

「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啊!」我真的怒了,不管弟弟們已經睡了,我扯開嗓子咆哮:「隊長就是該領導團體,你什麼都看得這麼淡,你要怎麼當領導人呢?總是在節目上扮醜,一堆人都以為我們是雜耍團,當初進來我可不想靠這樣讓觀眾知道我們的名字的啊!」

客廳頓時安靜,恩光臉上的微笑依然沒消失,可是看得出來有些僵硬,他將雙眼視線集中在地板上不與我對視,他點了點頭,開口:「我知道,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稱職的隊長,所以……」他總算看著我:「我有考慮過退出。」

「什麼?」

「但我不行。」

他的聲音依然溫和平靜,反而讓我不安:「為什麼?」

「因為你在。」

「什麼意思?」

恩光沒回答我的問題,反而上前給我一個擁抱,單薄的他使勁伸長手臂還是沒法環住我,顯得更瘦小,但這時,全身顫抖的,卻是我。

「對不起,總是讓你擔任嚴苛的角色,」恩光在我耳邊說著:「你總是最讓我心疼的弟弟啊!煩惱很多,心事重重,我只是希望,你在這裡可以快樂些,只要你們能開開心心的,被你們欺負也無所謂。」

        我看著他笑得真摯,他對我的魯莽毫不在意,明明對他說了殘忍的話,

卻還是溫柔待我,你真傻啊!徐恩光。

 

「這次又要歡迎BTOB啊!這次的專輯歌曲獲得很多正面迴響呢!出道這麼久,這樣的成就非凡,果然是苦盡甘來啊!」電台主持人恭喜我們這次專輯獲得佳績,最近團體曝光率提高,多饋恩光不計形象在綜藝節目扮醜,也努力到處跑行程宣傳我們,總算提高更多知名度了。

結束了電台行程,弟弟們又吵著要去喝酒,一樣又吵著要恩光請客,我一樣又感到不悅:「欸欸!你們適可而止啊!最近恩光很累了。」

「沒關係,就一起去喝杯吧!這次結束回歸一定要跟弟弟們開心一番,不然等到演唱會行程開始就來不及了。」

「什麼意思?」我轉頭看向左手邊的恩光,見他微笑很淺。

「我下個月要入伍了。」

「什麼?不是明年嗎?」

「軍法改了,我得提前,你也是啊!我入伍沒幾個月就輪到你了,得收心才行。」

我愣住了,好久沒這麼不安,上次這樣的心情好像是不知道會不會被CUBE錄取練習生的時候:「我們好不容易……

「是啊!沒錯,」他笑得從容,就跟過去我們沒有得一位一樣,他總是用這樣的笑容告訴我們沒關係,卻在半夜躲在廁所暗自哭泣:「交給你了,二任隊長。」

 

        恩光入伍時間提前震驚整個娛樂圈,當然也包括粉絲們,畢竟我們在台灣場演唱會失約了,這一次沒法完整體同台,而且,缺的那一位,是最重要的主唱,最重要的隊長。

        恩光哥在第一場演唱會哭得慘兮兮的,星材也是,看他們哭不少次,但這一次,他們是打從心底放聲大哭,搞得如生死離別一樣,恩光在演唱會透漏很多不安,他說好不容易讓團體知名度起來,卻馬上面臨當兵,下一次完整體同台是好久以後的事了,他不知道到那個時候,有多少人記得BTOB,也不知道那時候還有多少粉絲願意等我們,但他還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對著麥克風說:「我相信我們Melody會等的,對吧?」

        「會──」粉絲在台下叫著,我聽得出來混雜許多哽咽聲。

        「我也相信會的,因為我的弟弟們很優秀,我不在,還是可以把BTOB經營得很好,況且,」恩光突然回頭看向我,他笑到顴骨又上揚:「我有最可靠的旼赫在,他會替我做到最好的。」

        這時,我突然想到,曾經星材跟我的對話──

       

        「旼赫哥,恩光哥真的很重視我們,」那一天,我跟恩光又吵了一架,或者說,是我單方面鬧脾氣的,而每次總是在鏡頭前調皮搗蛋的老么星材突然跑來找我,語重心長對我說說:「恩光哥曾跟我說過,原本想當音樂老師的,因為老師要教育孩子,他把我們當孩子,當疼愛的弟弟,所以不想要對我們苛刻,那時候我也不解為什麼不適時嚴苛一點?他回答我……」

「回答你?」

「因為音樂讓人快樂,我也希望你們快樂。」

 

        我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陣痛,想到之後無法看見他了,無法看見永遠被人欺負的恩光,無法看見總是以希望我們快樂做音樂為第一的恩光,無法看見最溫柔的恩光,心裡好不安,真的好不安──

        「那是因為有你啊!」我搶過麥克風,對恩光吼著:「我是為了你才願意扛起二任隊長的。」

        全場靜默,恩光驚訝地看著我。

        「沒有你的話,怎麼辦?」我的不安突然竄上鼻頭,釀成淚水奪眶而出:「只有你可以讓我們快樂,是因為你……我才願意跟著你……隊長……

        那是我第一次在台上哭得不能自己,團員們都朝我走過來,彼此環住對方形成一個圈,台下的粉絲再次尖叫。

        BTOB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吧!」恩光又朝著麥克風,用極高分貝的音問台下的粉絲。

        「對──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吧?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過了兩年了。

        恩光哥入伍前,還在Instagram上傳了自己親筆寫的信給粉絲,也給我們,剃了頭髮被我們取笑很久,想當然他毫不介意,反而繼續自嘲那顆頭很適合夏天。一直到走入軍營前,他還不斷提醒我們要休息,要好好吃飯,要好好做音樂,當時昌燮白眼了很久。

        恩光哥進入軍營不久,便輪到我入伍,我倆在不同連隊,即使在相近的時間入伍,也無法見到對方,雖然當兵很辛苦,但想著與團員們的時光便覺得這點小試煉不算什麼,我可是BTOB的成員呢!

 

        而今天,是退伍的日子,我看見弟弟們朝著我招手,我笑開了嘴,眼神尋找著一直想見的人──

「旼赫!」

我轉過身,看見臉頰略微消瘦的男人,比之前跟瘦了,膽子小的他在軍營吃了不少苦吧?但那雙炙熱卻溫柔的雙眼依然,他舉起右手做出敬禮姿勢,再次露出以往的笑容。

「我回來啦!」

我想,我這輩子,永遠會為這樣的笑容……毫無防備。

「歡迎回來,恩光哥。」

 

──《旼赫》END

獻給 即將入伍的徐恩光 最了不起的隊長

如果喜歡這篇文,歡迎分享給喜歡BTOB的朋友,

也可以留言感想給我,與我交流~~

米Mi感謝你/你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