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米Mi,

今天的文章不是同人文,

而是米Mi首次發佈原創小說,

這篇小說是米在高中時期太無聊突然有了靈感在大學考試結束的空堂時間寫的,

文筆方面的不純熟有做點更動,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如果你是因為同人文而認識我,

那希望你也能認識我最真實的寫作風格~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感想

謝謝你們的閱讀

米Mi

 

-

序──

 

        平行時空,意味在另一個宇宙有與所屬之地相同的世界,在那裡有與自己相同的人,與自己相識的人,與自己一切相同,卻有不一樣的際遇與結局。

        起碼書裡是這麼說的。

 

在我所屬的世界,他們以看著異類般的眼神,侵蝕我的價值、我的存在意義,我反覆問著自己,究竟哪裡不一樣?究竟自己做錯了什麼呢?

如果有另一個世界,是否一切會不一樣呢?

 

似乎……無論怎樣的方式都無法改變結局。

1

 

         早晨,我將烤箱中的烤土司以及剛煎好的培根蛋放進瓷盤中,沖了一杯熱可可,我的早餐。

        「好燙!」原本想喝一口可可暖暖胃,香味如此誘人的甜膩,卻因為著急燙口。

        夏季,我打開冰箱拿出牛奶,想用冰涼的牛奶平衡熱可可的高溫。一邊倒著牛奶,一邊望向餐桌上的信封,上頭印著我的名字。將牛奶放回冰箱,我走向沙發,緩緩坐下,拆開信後,印入眼中的紅有點刺眼,是一張喜帖,而上頭照片中的新人笑得幸福甜蜜,但湧入心中的情緒與照片呈明顯對比。

 

        老友相見歡,歡迎光臨我們的婚宴

        黃彥承&江毓婷 誠摯邀請您

 

        江毓婷……。

        我再次喝了一口加了牛奶的可可,想藉由甜味讓自己的情緒好一些。

 

        「啊……涼了!」牛奶加太多了,溫度低了,甜味也低了。

        ……涼了。

/

 

        婚宴上,大家都帶著祝福的笑容,看著很多熟悉又陌生的臉孔,每個都彼此寒暄著,彷彿只有我格格不入,不過,這種感覺並不陌生,一直以來,我總是和人群格格不入。

 

        「咦?樺羽?」

        「嗯?」轉過頭,是高中的同班同學。

        「好久不見了!」她身後也跟著幾位高中同學,每位都面帶微笑:「哇~變漂亮了呢!留長頭髮也穿裙子啦!」

        我勉強提起嘴角的弧度,點了點頭。

        「高中都沒看過妳這麼有女人味呢!」同班同學伸出手順著我的頭髮。

        別碰我……。好想這麼說,那張臉上的笑容是多麼令人作嘔,想離開,但腳卻不聽使喚,像是成了石像無法動彈。

        我的高中回憶並不快樂。

 

        「啊!要開始了!新娘要出來了,樺羽,走吧!」

 

        與高中同學同桌的我,看上去每個人關係相當良好,彼此侃侃而談,唯獨我如陌生人,明明畢業後保持聯絡的沒幾人,包括我和她……。

        結婚進行曲響起,走進紅毯的新人步步前進,新郎站在前端,等待新娘走到自己身邊。新娘低著頭,淡淡的微笑在臉上綻放……完全沒變,一樣美……。同桌的高中同學不是看著新娘,而是我……。

        但已經無所謂了,只管看著她,時間彷彿回到六年前……

 

──────/故事開始/──────

2

 

「Normal World」

 

        「欸!妳知道嗎?李樺羽國中和女生交往過。」

        「她……她不是女的嗎?不會同性戀吧?」

        「可能吧!」

        「好噁心噢!難怪選女校!」

 

        剛開學不久,國中的事便傳遍全班,習慣了。當初並不想讀女校,是家人逼迫的,除了是明星學校外,他們認為這樣的環境說不定可以改善性向,但我會被受怎樣的待遇,未在他們的考慮中。

        雖然女校會有許多「同性戀者」,這並不稀奇,偏偏我們班的人特別排斥,況且,很多人表面接受,私底下的言論又有誰知道呢?

        我的性格沉默寡言,無法用「人際關係」改善這樣的周遭環境,班上同學不會霸凌我,不會在我的桌上亂畫、用美工刀刻髒話,也不會將我關在廁所裡,只是……只要有肢體接觸,她們會迴避,更不用說外界看「同性戀」的眼光──你不該出現在這世界上,違反自然法則的存在。

 

      我是這個世界的瑕疵品。

 

        「同學……」分貝偏高的女性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抬起頭,看著親切的笑容,那片櫻花色的唇瓣彎起好看的弧度,又接著說:「不好意思,排球卡在籃球框上了,可我不夠高,妳可以幫我嗎?」

        我抬頭望著白色的球,不歪不斜正正地卡在球框上,怎麼打得可以直接坎在籃球框裡?心裡一邊疑問,一邊回答:「嗯,我試試。」

        可能是天生身高給予的請託,我蹲下再一躍,伸長手將球打下。

 

        『啪搭──』

 

        「哇~樺羽好帥喔!」班上同學站一排鼓掌,這樣正向的讚美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給妳。」我把球拋給那位請我幫忙的女生。

「謝謝!」那雙大眼睛輪廓彎成月彎形,露出好看整齊的牙,接著又開口:「妳怎麼一個人呢?要不要一起打排球?」

        「呃……我不太會打。」方才的表現感覺只是花拳繡腿,其實我對體育不大拿手。

        「我教妳啊!來!」她毫不介意拉著我的手,耐心教我發球動作,再親密的身體接觸也不讓她有所排斥,這是我和她第一次的互動。

 

人總是在意對待自己特別的人,而對我而言,那位待我特別的人,就是她──江毓婷。

 

        江毓婷在班上人緣很好,成績中上,長相其實普通,站在人群中不突出,不過她那純真的笑容彷彿一種病毒,快樂的病毒,可以隨著那樣的笑顏綻放愉悅的病毒,以及那雙富有親和力的眼神,可以撫平人與人在初次互動上忐忑不安的心。

        不知道什麼原因,自從那天體育課,江毓婷出現在我眼前的次數增加了,時常走到我的座位旁和我聊天,中午也跑來和我用餐,甚至把我拉進她的朋友圈,時間久了,身旁的人對我改觀,也因此我結交許多朋友……。

        對一個十六歲的高中生來說,這樣的生活也許對大多數學生來說是多麼普通,但對我來說……是多麼奢華的追求。

 

 

「Adverse World」

 

      「男女混校都不會感到不安嗎?萬一交了男朋友該怎麼辦?」

        「今年僑文女中分數又提高不少,我們一定要加把勁!」

        放學在公車上,聽著即將大會考的國中生的對話,男女混校的風評都不是很好,為了不讓家中的孩子與異性有不正當的關係,每位國中生放學都是去補習班(男女分班),努力考進男/女校。

 

        「欸!那對男女牽著手欸!」

        「是男女朋友嗎?」

        「是吧!很少普通朋友關係牽著手吧!」

        「好噁心……」

 

        其實我並不排斥異性戀,我認為「喜歡」的存在並非受理性控制,為何都要抱持著歧視的態度看待這些人呢?

        「我很疑惑,我和男性朋友也是會勾肩搭背啊!何況,沒有必要這麼誇張吧!」江毓婷瞪著那些國中生。

        「可能事情不是發生在妳身上吧!哪天妳愛上一位男孩就懂那掙扎了。」

        「哼!」她嘟著嘴:「同性、異性戀都是平等的啦!」

 

        每天放學,我都和江毓婷一起回家,為了能多陪陪她,我會刻意搭離我家還多十五分鐘路程的公車。

如果想問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沒有為什麼,心甘情願。

 

        「嘿!樺羽,明天放學我爸媽不在家,可不可以來我家吃個晚餐?」

        「妳在邀請我嗎?」我淺淺一笑。

        「那什麼笑臉啊!」她打我一掌:「我還會親自掌廚欸!」

        「那我得準備胃藥了。」

        「李樺羽!」

 

        星期六,我和苡如相約去咖啡廳討論生物報告。陳苡如是在高中時期,既毓婷和我交情不錯的朋友,再加上同個社團,我們相處的機會較多,時常跟她閒話家常幾句。

 

        「昨天和毓婷處得如何?」那一副曖昧的模樣讓我渾身不舒服。

        「什麼如何?就到她家吃晚飯聊聊天啊!」

        「手藝如何?」

        「出乎意料的不錯!」

        「可以娶了吧?」

        「啊?」

雙手敲著筆電的鍵盤,但我的眼睛無法忽視苡如那張令人納悶的表情。

「哎呀!」她輕輕推了推我:「妳們之間散發多少桃色泡泡,妳沒感覺嗎?」

        「妳吃飽太閒了啊!」

高一下學期了,高中生活已經過了六分之一,我和江毓婷的感情日漸增加,我對此不疑有他,因為能找到共通話題的人不多,所以才願意多花時間經營友情。

        「妳確定這麼單純?她在妳身上花費太多時間了!」

        「吵死了!喝妳的玄米抹茶。」我瞪著被徵信社附身的的陳苡如,現在我和江毓婷的一舉一動都成了陳苡如的獨家新聞。

 

        不過,自從那天的對話後,我看到江毓婷便會有奇怪的感覺……尷尬吧?畢竟總有個姓陳的人在遠方對我們每一次的互動邪笑著。

 

 

        「嗯……妳最近怎麼了嗎?」

        回過神,江毓婷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公車的擺動讓我有些暈眩。

        「什、什麼意思?」

        「總覺得這幾天妳常常出神。」

        我搔了搔頭,總不能說因為苡如的話讓我有所尷尬吧?當我正著急該如何回答這問題時,江毓婷便伸出手順著我的頭髮。

        「如果樺羽妳把頭髮留長一定漂亮!」陽光透進車窗,如畫的笑容就在我眼前。透過車窗玻璃,我看見我被江毓婷摸著頭髮的模樣──長度只到肩上的髮絲。

接著,氣氛依然尷尬,但原因不同了……。 

-----------------TO BE CONTINUED-----------------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或是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句留言我都會認真閱讀以及回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週末愉快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