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大家~

久違好幾個月的更新,

真是很抱歉因為自己不會分配時間讓我的讀者等待這麼久(汗

真的很感謝願意在這裡等待的你們,

距離期末考還有一個月,

會在那之前再把一篇同人文趕出來的!

謝謝各位

(鞠躬

米Mi

-

3

 

Normal World

 

        踏入教室後,感覺不一樣了,原本忐忑不安的心,如今是如此的平靜……不像過去,總是想著要如何跨出一步走進教室,要用什麼表情面對他們,我該主動示好嗎?我該怎麼作?讓他們覺得我不是怪物,。

說也神奇,人是健忘的生物,儘管我的性向在開學惹來一群人的厭惡,託江毓婷的福,她們發現「我是個同性戀」以外的事情──我的優點。在班上也沒有什麼對象,同學漸漸淡忘,甚至連家人都自豪的認為就讀女校可以改變性向及氣質是對的,因為我說想留長髮,一句象徵「女性」的要求。

 

 

「這部分妳來負責可以嗎?」星期天中午,再次來到咖啡廳,不一樣的是,多了江毓婷,她將英文報告遞給苡如,用螢光筆畫出重點。

        聽說報告堆積如山是許多大學生的夢魘,怎麼我們還沒考上大學就在為這樣的夢魘做事前準備了呢?報告真的很多。

        「欸!期末考完就要暑假了,有想去哪嗎?」

「陳苡如,報告都擠不出來了,妳就直接跳過兩個星期後的期末考是嗎?」江毓婷壓了壓太陽穴,有氣無力地訓了苡如。

        我將自己的部份告個段落,伸了伸手臂,看了一下手錶:「沒關係啦!現在午餐時間,我們就邊吃東西,聊聊考試完的計畫也好,放鬆一下!」

        聽完我的建議,苡如以勝利的眼光投向江毓婷,毓婷只能無奈苦笑搖搖頭,接著將眼鏡摘下,決定加入這偷閒的行列。

 

        我們各自點了不同口味兒的三明治,享受著盛夏啜飲一杯涼飲的暢快,一邊討論著考完試可以上哪裡玩。

        「海邊!海邊!海邊!」

        「啊~好吵!」陳苡如那超高分貝的聲音差點震破我的耳膜。

        「不錯啊!結業式隔一天,我們就去吧!」江毓婷移動著筆電的滑鼠,看了幾家飯店、民宿,接著她們開始計畫行程。

        「等等,也太快了吧!」我撐大雙眼,懟著方才還嫌棄太早計畫旅遊的毓婷。

        毓婷笑得邪氣,對我吐了吐舌做了鬼臉。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對很多高中生來說是多麼普通的生活與互動,對我來說卻格外的珍貴、令人珍惜,浮誇地可以為此哭泣。

 

 

        期末考當天。

 

        『噹──噹──』

        「好,請坐最後一排的同學收答案卡。」監考老師語氣疲憊,一邊闔起在監考時怕無聊而帶的小說。

趁著答案卡收走的時候,我扭了扭腰,活動僵坐在椅子上一整天的筋骨,接著就聽到陳苡如吶喊「考完了~」的聒噪聲。

 

        暑假,開始了。

 

Adverse World

 

        暑假,墾丁。

我、陳苡如,和江毓婷走到高鐵收票口,為了揮灑人們定義的「青春汗水」,陳苡如約了社團私下辦聯誼的男校──健和附中。

        「苡如,妳不怕約了男生……」

        「總得結交些異性朋友啊!每次校外聯誼都是女校超無趣,雖然很多妹子長得不錯……」瞧她一副「飢渴樣」,像是上一回聯誼的女孩們就在面前跑過來似的:「毓婷,別害怕,男生也有帥的,對眼睛好!」

        「但我又不認識……」

        「對吼!咱不同社團。」

        「他們人很好相處,很快就可以熟絡起來了!放心吧!」看著神經緊繃到快爆炸的江毓婷,知道她對異性特別認生,我只好說些話讓她安心一些。

        她看了我幾秒,便再度露出那甜美的微笑:「好吧!」見狀的陳苡如則再次邪邪一笑。

        我的心臟差點從喉嚨跳出來,她的笑容就像電擊器一樣,不看還好,一看就會昏厥。一年過去了,隨著日積月累的感情,再加上陳苡如每日的「洗禮」,我……無法再去壓抑已經溢出的感情──我喜歡她,我喜歡江毓婷。

 

        「欸!小羽!」打斷思緒的是一位男人的聲音,那個人是阿哲,社團聯誼認識的,我們很談得來,感情不錯,他為了表示親暱稱我為「小羽」。

        「嗨!」我也笑一笑回覆。

        阿哲和苡如打招呼後,也和江毓婷點頭以示禮貌,接著拉著站在一旁的男孩:「他是我的兄弟,叫猴子,因為太瘦了,又很愛吃香蕉。」

        「靠!一介紹我就把我講得這麼奇怪!」那位叫猴子的人輕輕揍了阿哲的肚子一拳,惹來一陣笑聲。

 

        夕陽已逐漸融入海中,阿哲、猴子、我,和苡如的沙灘排球比賽一直無法結束。

        「咦?樺羽,毓婷人呢?」苡如氣喘吁吁問。

        「她似乎不太想要運動,所以在旁邊休息吧!」嘴上這樣說,但眼神開始游移尋找江毓婷的身影。不用多久,我找到她了,但她身旁多了兩個男人……。

 

        「妹妹,妳是高中生吧?怎麼一個人?」

        「身材不錯呢!要不要和叔叔聊聊?」

        「……」

        「在發抖欸……不要擔……痛!可惡!誰啊?」

        「啊!抱歉!」我拾起反彈而回的排球,逐漸走近那兩位滿臉奸相的大叔們,眼神看著江毓婷說:「欸!妳爸叫妳過去幫忙,快來!」

        江郁婷馬上跑到我身旁,抓著我的手臂,緊緊抓著,似乎不想放開。

        「欸!」其中一個男人貌似不甘心想再上前騷擾,但我相信他們不敢再前進。

        「兩位找高中小女生有事嗎?」救生員緩緩走來,壯碩的身體足夠讓身材乾癟倆大叔害怕。結局就是,他們問候我們這群人的母親後就走了。

        「謝謝!」我和救生員微笑致謝,回過頭看著江小姐。

        「妳……」

        「一分鐘以內要反應這麼多動作不容易。」

        「像是……」

        「發現麻煩、停止比賽、叫阿哲請救生員前來幫忙。」

        「……」

        「不說聲謝謝?」

        「你發球技術是我教的。」

        「那是用砸的。」

        「呿!」她嘟著嘴,喃喃自語著……我有聽見,她輕聲地說:「勉強謝謝妳!」這幾個字。

 

        「兩位情侶!」阿哲拍了拍我和她的肩:「沒事吧?」

        我應了聲「嗯」便沒再說話。

        「女校似乎很多情侶呢!妳們是嗎?」

        我瞪了他一眼,惱羞成怒的情緒,為什麼要在她面前講這種話?忘記腦袋在哪嗎?還是忘了「白目」的定義?

        「你、你誤會了!」江毓婷搖搖手想澄清。

        「可是……妳就是江毓婷吧?」瞧阿哲一副發現新大陸的興奮表情,我有不好的預感:「她常常跟我提妳的事呢!妳知道他國中也和一位女孩子交往吧!妳可能就是她的新……」

        「周閔哲!你夠了!」回過頭直接吼了阿哲,說完我轉頭就走,而江毓婷也追了上來。

 

        我聽見阿哲在我背後咆哮回來:

        「……妳該慶幸妳有機會!這孬種、膽小的女人!」

 

4

 

Normal World

 

      「妳該慶幸妳是女的!這不知足的人!」背後傳來阿哲的咆哮聲:「至少女同志比較能受大眾接受!」

 

        ……難道……?

 

        回到飯店內,陳苡如那花癡在海灘上就結交了一些「新任」男性友人(其中也包括女性),所以和阿哲及猴子續攤。

 

        「我先去洗澡!」我拿著毛巾看著在整理衣服的江毓婷。

        「好。」她輕輕微笑,有些疲憊的回答。

        其實一整天我沒有仔細看她穿泳衣的模樣,因為有些難為情,現在我清楚看到了,難怪會被搭訕,身材真的不錯。

        「等等……在想什麼……」我搖了搖頭,走進浴室。

 

        半小時後,走出浴室,江毓婷便拿起浴巾去沖澡。坐在床上的我看著晚間新聞,拿出背包裡的瓶裝水,喝了一口,感受冰冷的水滑過喉嚨,沈靜腦袋。

 

        『喀拉──』

        浴室門開了,江毓婷從霧氣中緩緩走出--穿著短褲,上身則著小背心,臉頰因為剛洗完澡染上一抹櫻花色,不細看真以為是哪位仙女下凡。

        「樺羽……」她用毛巾擦著濕潤的頭髮,然後緩緩走到電視旁的書桌,拉開抽屜,拿出吹風機,插上插頭吹著頭髮:「剛剛那些話我不會放在心上。」

        「什麼?」

        「……剛剛阿哲說的……我想他是開玩笑的。」

        面對每一次的掙扎,面對要說出這一句話的掙扎,我知道,說出這句話對我來說,投資報酬率絕對是低的──成功必定捨棄什麼或多了什麼,但失敗便失去兩樣。不過不知道是太累,或者是江毓婷從浴室走出來的剎那,讓我頓時失去理智,去他的投資報酬率,我對自己說,接著開口──

        「如果不是開玩笑呢?」

        「……啊?」

        我從床邊站起,看著將吹風機放下的她。

        「如果不是開玩笑呢?」我又問一次。

        「……妳……」

        「我喜歡妳。」

        我看見她的臉頰逐漸泛起一抹紅暈,比起剛才的櫻花色肌膚,現在呈現了紅玫瑰色,呼吸有些急促,胸前的起伏都告訴我她的不知所措。

        「妳是女生啊……」她的眼神不敢正眼看我。

        「妳不是說都視為平等?」

        「可是……」她皺著眉,左顧右看,完全不敢正視我:「不、不可以,我們都是女生,就算我不在意,家人們……」

        「我不管家人怎麼想,我只想知道妳的想法!」

        「……樺羽……」總算是肯看著我,但她的眼眶充滿淚水,可能因此讓視線模糊一些才敢正視我吧!「我們是朋友啊……」

        ……。

        「如果……我是男人的話,妳就會喜歡上我嗎?」

 

 

Adverse World

 

      「如果……我想比友情再更多一點,妳願意接受我嗎?」

        「……」

        她想維持朋友關係……情人,以結束收場的機率較大,而且,她沒有那份感情。

 

        「我回來了!」氣氛正尷尬,苡如便「戲劇性」地回房了:「那群小夥子不賴欸!或許我願意變異性戀!哈哈……呃……妳們還好嗎?」

        我和江毓婷彼此都沉默著,接著我離開了房間。

 

        「呃……毓婷,要喝飲料嗎?」

        「好。」

        這是我離開房前,最後聽到的對話。

 

        我走到飯店的大廳,因為晚上了,沒什麼人,我看著玻璃門外的海,腦中不斷閃過她的表情──因為我的話,我的告白。

        「小羽?」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抬頭一看,是阿哲。

        「是你啊!」

        「那個……」他欲言又止、抿了抿唇:「剛剛真抱歉……」

        我淺笑,搖搖頭:「過去就算了吧!」

        他搔著頭,沈沈地笑了幾聲,接著便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從他的雙眼看見熟悉的眼神,悲傷的眼神,我彷彿看到我的影子,複雜的心情。

「你說……我和毓婷,比較有機會?」我看著他,那句讓我耿耿於懷的話,心頭湧出許多不解的問句,打算現在問清楚。

        「……朋友是異性戀真困擾呢……」他低下頭,努力的把話一個字一個字說出來,聲音有些顫抖:「但……喜歡從來不聽理智的話啊!」

        「……難道你對今天帶來的那位朋友?」

        「我喜歡他。」毫不猶豫苦笑著,像是自暴自棄般,連絲毫掙扎都沒有的坦承,不過那樣的態度不該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態度啊!

        阿哲喜歡上從國小五年級同班到現在的朋友,就是與我們同行的人──猴子。偏偏猴子是對同性沒有興趣的異性戀,他是社會大眾的「異類」。

 

        在過去,人們確實以異性戀為多數,但隨著時代變化、科技發達,男女之間的想法始終無法有太多共識,每個人開始將「依賴」託付給同性者,同性戀的接受度逐漸普遍,因為每個人都認為只有同性的人了解彼此的需要。異性成為純粹想發洩情慾的存在,純粹是肉體上的需求,純粹是體驗「不一樣」的新鮮刺激,只要是經由男女結合後的結晶都是骯髒的,部分人都是以試管嬰兒出世。結論是,異性戀者,成為不可說出的秘密。

 

        「或許,對他來說,女人只是情慾洩憤方便的工具,只是在生理上激發的好奇心罷了!」

        「你在說什麼無聊的話?」我怒吼著,瞪著因為不甘心而說出如此傷人話的他:「他是你喜歡的人,你不能這麼自私啊!」

 

        不能這麼自私啊!

 

-----------------TO BE CONTINUED-----------------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或是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句留言我都會認真閱讀以及回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週末愉快

米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