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各位,

這裡是米Mi,

時隔一個月的更新,

真的真的真的真心感謝還留在這裡的你/妳,

這學期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有疲憊也挫折,但也成長而活得踏實,

我過得很忙碌但也過得很好,你們呢?

總算能好好的寫小說,

米Mi的寫文堅持永遠的原則--絕對會在最平靜的心情寫文.

我一直相信讀者與文字間是可以對話的,

倉促的文章與謹慎的文章是可以閱讀的,

米Mi閱讀書量不多,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還請讀者們指教~

俊八終於完結了,

往後米Mi短時間會只更新一部,

偶爾會上傳短篇文章給各位~

至於原創小說也會持續更新(畢竟已經寫完了)

還請各位多多分享與討論你們的感想^^

再次謝謝你們還在,謝謝(鞠躬

PS:因為時間關係,這個暑假無法去廣州了TTTTTTT難過嗚嗚嗚嗚

米Mi

-

9.

 

        晚上,俊輝的母親拍了拍蓬鬆的白枕頭,面帶慈祥地對著明浩笑著:「真是不好意思,俊輝今兒才說帶朋友回來,沒來得及打掃客房,跟文俊輝那孩子同睡張床沒問題嗎?」

        似乎是很了解自己家孩子的睡覺習慣呢!說得也是呀!俊輝是一位相當容易了解的孩子,沒什麼心眼、甚至有點古怪,更別提那稀奇的睡覺習慣──往左邊側著,左手枕在脖上,提起右腳懸掛在床邊,俊輝說那是他伸展筋骨的秘方,對身體很好,究竟是不是秘方還是純粹鬼扯就交給各位解讀了。

        俊輝是這樣純粹的孩子,卻在某些時候顯得特別複雜,因為純粹,反而難以看清。

        「唉呀!」俊輝拿著淡綠色毛巾擦拭著頭髮,髮絲上的水珠隨著擦拭的動作四處噴灑,明浩舉起手遮擋著水滴,文小子倒沒有發現自己擦髮動作如此豪邁,繼續說著:「真是抱歉啊!得一起睡了,床還習慣嗎?我個人喜歡軟一點的床。」

        坐在床頭的明浩,曲著腿,抱著膝,微微點頭:「還行。」

        「聽見了嗎?媽,趕緊休息吧!我們都一起在宿舍待久了,沒問題的!」

        看著自己的兒子,俊輝的母親無奈地苦笑,臉上帶著對不住明浩這孩子的表情,輕輕關上房門了。

        俊輝笑了笑,也爬上了床。

        「嘿!文俊輝,你搞什麼?」

        攤在床上不是像以往側著左身,而是面朝在自己右手邊的明浩,他淘氣地笑著,笑開的嘴拉薄了粉色的唇:「難得你來夜宿,當然要聊個天哪!平時在工作根本沒有這個機會好好享受呢!來吧!來場男人間的真心話!」

        「什麼亂七八糟的,」明浩有些嗤之以鼻:「平時不都聊了嘛?」

        俊輝翻滾身子,整個人躺在明浩的腿上,他假裝伸懶腰,右手直觸明浩的臉頰,像隻淘氣的貓:「什麼話?今天只有你跟我呢!沒有其他成員唷!不想要多聊點什麼比較隱私的秘密嗎?」

        挑了眉,眼前這男孩用字怪噁心的,甚至癟嘴撒嬌著,詭異的感覺充斥內心,但又聽著俊輝那似真似玩笑的要求與期待,倒是提醒了自己,過去俊輝那若有似無的告白:「要聊也行,想問你怎麼老是在開玩笑呢?就針對我。」

        「什麼玩笑?」俊輝玩弄著明浩纖細的手指,雙眼無辜地問。

        「還什麼玩笑?特別喜歡說些親密的話,還有剛剛在公園的舉動……」

        突然,俊輝起身,他雙眼看著明浩,彼此對視著,明浩看著那雙媚眼,像是黑洞似的要將自己吸進去,像是要將自己狠狠看穿,意識到俊輝逐漸逼近自己,他下意識往後縮,退到床頭牆壁,發現已經走投無路。

        「那你說,什麼親密的話、什麼舉動?」那雙沒有上眼線的雙眼殺氣依然,現在就素著這張臉上台表演的話,依然還是能氣勢凌人吧!

        明浩心裡這麼想,但他還是佯裝不服輸這雙眼神,直說:「什麼喜歡我啊!牽手之類的,說得、做得都挺自然的啊!」

        「……」俊輝瞧著自己的雙眼良久,過了好一陣子不說話,只是保持這樣的距離,鼻息清晰,能聞到身上的沐浴乳清香,但俊輝還是不開口。

        失去耐心的明浩皺眉,他保持冷靜、面不改色地續問:「為什麼要開那些玩笑?」

        「因為那些不是玩笑,是真心的。」

        意外的坦蕩,但這回答卻不讓明浩意外,可以說這樣的話在自己的內心假設了好幾遍,反而不會感到過多錯愕……倒是令人放心呢?

        俊輝這次,不再是玩笑了呢!

        鬆了口氣,像是彩排很久、終於能上台表現最好的樣子,俊輝吐了氣,笑彎眼說:「你剛當預備生的時候,我記得你晚上都會躲在房裡哭,考慮面子問題,我也不敢過問,只能聽著微微的啜泣聲,卻什麼也不能做,」撓著頭,有些難為情,看在明浩眼裡真是難得,平常總是古靈精怪的文俊輝居然會有這樣害羞的表情:「我、我很想關心你,跟你說些什麼,但很怕那樣會讓你有所防備所以什麼都不敢說,可惜……珉奎那坦承的孩子,比我先關心你了……我、我只是想成為明浩你的依靠,希望你能知道我也在關心著你,只是……似乎不是你需要的……」

        「怎麼會?」明浩那特殊的嗓音語出了驚人的情緒,激動、錯愕,平時那樣沈穩的,但看見俊輝落寞的神情,他還是緊張起來:「不是那樣的!」

        「什麼意思啊?你不是對我的玩笑挺困擾嗎?」

        明浩皺眉,他壓了壓眉間想讓腦中的詞彙理出一段能好好形容心境的語句,可惜就連世界上最多詞彙的語言都無法完整表達,即是感情難以言傳的困境:「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過去覺得那些話怪噁心的,大概是因為我長這麼大,除了粉絲,沒人會對我這麼肉麻的,很彆扭,咱倆都大男人,不習慣這麼……不,你除外,因為你是文俊輝。」

        明浩噗嗤一聲地笑了,像是找到了解答──是啊!因為他是文俊輝,所以能夠將這些話說得理所當然,因為他是文俊輝,所以他能夠把玩笑與真話混合在一起,因為他是文俊輝……所以他可以假裝不在乎徐明浩對自己的冷漠。

        「咦?明浩啊!你、你怎麼哭啦?」

        前一分鐘才笑出來的明浩,突然雙眼盈滿淚水,像是孩子般地哽咽著,將身體縮在一起:「是啊……因為你是文俊輝,這世界上最愛逞強的孩子……你、你是騙子啊!說謊精!」

        「怎麼了?明浩,突然的……」

        「你喜歡我不是嗎?」

        ……。

        「你喜歡我,但我卻一直說你是騙我的,你還為了湊合我跟珉奎,製造機會讓我們相處……你、你……」記憶如拼圖般,回歸原本的位置,過去一切的疑惑有了解答,想到這些,明浩哭得更厲害了:「那天,你在練習室外面,你好早就來了,偷看我跟珉奎相處怎麼樣……你怕我嫌你煩叫圓佑哥來陪我聊天,你、你、你擔心我……傳了一堆看起來沒意義的訊息,但我卻、我卻……你是怎麼整理這些心情的?你傻子嗎?」

        泣不成聲,語無倫次,明浩的話語已經與情緒糊成眼淚……俊輝沒說話,只是將明浩緊緊擁入懷裡,像過去一樣,即使會被明浩推開,俊輝還是會張開雙手,因為心甘情願,因為這是他唯一能表達在乎的方式,而這次明浩也不再推開,緊緊抱著俊輝,像是害怕再次失去一般,想緊緊抓著不放開。

        「沒關係,明浩,沒關係,」俊輝輕輕拍著明浩的背,寵膩地、呵護地:「沒關係,因為我們回家了。」

        回家了,那棟想像多時的雛形,化為實,在彼此心中打了地基,成了只有彼此的知道的住所,名為愛的住所。

        那一晚,是明浩第一次要求俊輝要抱著自己入眠。

 

 

        休假時間過去,俊輝的短期假日結束了,粉絲們也紛紛在官方網站與微博發消息詢問中國成員的倆人會不會回歸隊伍,見狀,倆人趕緊出面澄清自己只是回家鄉休息養身。

        今天,他們又要回去韓國了。

 

        「欸,文俊輝,你看我們這些粉絲可愛著我們了,你瞧這篇。」飛機還未起飛,明浩滑著手機,像是看到什麼,有趣地湊到俊輝旁邊,興奮地分享。

        「怎麼你還看同人文啊!就警告過粉絲不要看那些東西。」文俊輝看也沒看,只是滑著銀幕上的電影選單。

        「怎麼?你彆扭啊?」明浩湊近俊輝,撇了眼銀幕:「我們文大師居然也懂得看電影了呢?」

        「什麼彆扭?」看見明浩將臉湊自己這麼近,稍微向後閃躲,耳緣染上了淡淡的紅,搶過明浩的手機,掃了一下手機內的文章,接著理直氣壯地回:「我、我只是想說他們真的想看,咱倆就演給他們看。」

        「唷~我們俊輝居然會害羞呀!」

        「害羞什麼?我就不喜歡看這些,」嘴巴說著,雙眼還是細閱了每一行文字:「什麼?你看這粉絲寫這什麼──『徐明浩突然撲上文俊輝,將他壓制在床』-─你看看,你會對我這樣嗎?不切實際多看無意。」

        「原來我們俊輝討厭看這些文,是因為說出你內心的渴望啊?」明浩又更湊近俊輝,用肉呼呼的鼻子輕輕蹭了俊輝的臉頰。

        見狀,俊輝脹紅了臉,原本的媚眼撐得圓鼓鼓的:「不許你胡說八道!」

        看著俊輝慌張的模樣,明浩笑開了。

        ​那是他近期笑得最開懷、最真誠的一次,只在文俊輝面前,他就能這般自在,並非因為他們是同國籍、並非因為沒有語言上的隔閡,而是因為,俊輝懂他,而明浩也終於懂了他,再也找不到更懂彼此的人了。

        飛機起飛了,在機翼乘著風起程的同時,明浩將唇湊到俊輝耳邊說──

 

        「我喜歡你,文俊輝。」

 

------------俊八<心目中的千里馬與伯樂>完-------------

我們常常將某些人看待的太理所當然,

這是長久以來人類的壞習慣,

直到我們開始失去他們,

在我們拼命追求某些事物的同時,

偶爾回頭看看還有誰在身後吧!

他們將原本可以給自己的時間分了給我們,

作為感謝,何不看看,說不定我們所追求的,

就是他們呢!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與留言跟我交流感想唷!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