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此文內容非現實向,與當事人毫無關係,如有雷同(應該沒有)。

此文靈感來自某位繪手的漫畫,以此延伸之劇情。

內文提及些許敏感議題請閱讀者自行斟酌。

此回為配合故事情節,含有難堪字眼及情節,請讀者斟酌觀賞

 

時隔快三個月的更新,真是非常抱歉,

應該很多人都忘記前面的劇情了吧(汗

如果有時間,可以往前補一下劇情(被揍

米Mi真的對自己的時間管理太有自信,導致這學期安排太多計畫與活動,

最後把自己壓死(笑)不過也好險撐過去了,連假之餘好好地寫了文,

一直堅持自己不可以讓讀者看沒有品質的文章,

雖然說自己的文筆也沒多好,想到的情節很多卻無法用文字好好表達,

書道用時方恨少啊!嗚嗚嗚嗚,這個暑假會好好閱讀充實文筆的,

也希望你們喜歡這系列的文(鞠躬

米Mi

-

4.

 

      燦爛的營火光,幾位男孩圍成圓圈,冉冉上升的火光,喧鬧的笑聲,假期剩下一星期,普拉帝國學院的學生選擇在郊區露營,短短三天兩夜也相當足夠,即使體力接近耗盡也捨不得睡覺。

 

        「可以告訴我這把槍的故事嗎?」

        權順榮開門見山地問如此敏感的問題,也不管從剛剛一直坐在角落的圓佑臉色多鐵青,他就是要這樣問,死也要得到答案的發亮雙眼。

近看那把槍,別有一番吸引力,說不上來的神秘感,槍身亮黑,看上去便知道有長期保養,握柄套上皮革製的槍套,上頭刻上獨特雕紋,像是藤蔓又像是花朵,槍體也刻上一行英文句子,順榮的英語不是很好,他不知道那行英文字是什麼,正他想看清楚時,圓佑便將這把稀有槍枝藏進外套裡。

        這樣的舉動讓好奇心旺盛的順榮更加好奇了,他大聲嚷著:「拜託,那隻左輪好美,上面的刻紋是什麼?我想知道。」順榮伸出手,想要觸碰放置在圓佑外套裡的手槍。

 

        「說過別碰了!」

 

        宏亮的聲音,響破歡樂的氣氛,所有人都看向圓佑與順榮,左右紛紛討論著究竟發生什麼事。

        「啊、啊!別、別緊張各位!」順榮趕緊站起,露出尷尬的笑容,雙手對著同學揮著:「是我剛剛惹圓佑生氣了,沒事沒事,大家繼續玩啊!」

        雖然整個氛圍非常詭異,但既然順榮都開口這麼說了,大夥兒也只能相信,便繼續方才的派對,幾個人喝著酒、唱歌、跳舞,甚至開始胡言亂語,這樣看似天堂的地方,對圓佑來說,太過遙遠,說不上厭惡,但因為與自己的世界相斥,他選擇遠離,對他來說,這世界上所有快樂的事物都與自己無干,他也曾經想敞開心房揮別過去的陰影,但每當坦然了內心最深的秘密,沒有一個人留下的,曾經相當信任的那些人,沒有一位諒解他的過去……

        「對不起啊!圓佑……

        坐在自己身邊的順榮還沒離去,全圓佑抬起頭看著依然笑得尷尬的順榮,他沒有邁開步伐回到營火派對裡,而是繼續坐在自己身邊,這使圓佑有點不知所措,下意識地挪動位置,離順榮遠一些。

        「我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你如此抗拒我們,」那樣的語氣與雙眼多麼真誠,就跟過去相信自己的朋友們一樣:「但我真的不希望你討厭這裡,這裡的所有人,都是很棒的人,如果有人欺負你,你隨時可以跟我說。」

        「你怎麼就能相信這些人不會背叛你?」面帶不屑,圓佑對順榮那一長串的冠冕堂皇嗤之以鼻,這或許也是圓佑第一次對順榮說最多字的一句話吧!

        「當然啊!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呢!」

        圓佑皺了鼻子,原本想說什麼,卻被班上年紀最長的勝哲打斷了──

        「順榮,我們要準備結束了,以往的活動,照常舉行吧!」

        「啊!好的好的!沒問題~」順榮站起,離開原本的位置,獨留全圓佑在原位。

        瞧著權順榮奔向大夥兒的背影,營火如繁星緩緩點上夜空,像是來自流星的王子下凡,如今,他要歸國……權順榮,果然是適合在陽光下生存的人,與自己不同,始終與自己不同世界的人,成不了朋友的。

 

        「呀──孩子們!來吧!站起來!今天要像暴風一樣地躁起來!」

強烈的節奏從營火的方向響起,圓佑來不及縮回自己的世界,便被吵雜的聲音喚回。

「今晚,我可不允許有人不加入這場派對啊!」背對營火的順榮像極能操縱火光的祝融,隨著那強而有力的吶喊,熊熊烈火燃起,站在火光下的他,充滿魅力,平時瞇起的笑眼現在成了充斥著殺氣騰騰的虎眼。

隨著節奏,順榮在火光下跳起舞,那不是普通的舞蹈,其中加入了在學校學到的防身術,扭動、踢腿,在每一個節拍都能穩穩定位,在音樂間都能捕捉每一分動作的細節,如果手中有相機的話,隨便按下快門都會是好看的相片,順榮跳的不禁是舞蹈,更把學校所學融進舞蹈裡。

全圓佑首次看見這樣的表演,有些詫異,嘴巴微微打開,可以說是完全沈醉並享受著順榮的表演,因為那樣的魅力,他甚至沒發現自己不自覺得走進大夥兒的團體裡,並在空位緩緩坐下。

「他幾乎可以將原本具有攻擊性的東西化為和平。」特別的口音,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孩突然坐在圓佑身邊。

他,全校的射擊高手,也是武術高手,徐明浩,無論什麼樣的槍枝,幾乎都能到百分之九十九的命中率,直到全圓佑的出現,將百分之九十九提升到九十九點九。

「徐明浩,我的名字,這是我第一次跟你說話吧,全圓佑。」微長的黑髮,瀏海略微遮住雙眼,卻也藏不住那雙堅定與自信的眼神,聲音是柔軟的,可說話口氣彷彿帶著槍棍充滿壓迫感。

「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輕笑,卻看不出情緒:「我只是想說,如果那把槍是如此重要,我建議你藏起來,別讓他暴露在人們都看得到的地方。」

        「我想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你可別誤會,我對那把槍一點興趣也沒有,」音樂節奏越來越激昂,明浩的聲音依然柔軟,為了讓圓佑聽清楚,他靠近他,湊到他耳邊說:「我只是在教你別把弱點展露無疑。」

圓佑看向明浩,依然面無表情:「怎麼說是我的弱點了呢?」

「殺手或是狙擊手,這些身份不是有命中率高的槍技就夠了,還要帶上腦子。」

「看來我搶了你在班上射擊高手的頭銜讓你不是滋味啊?徐明浩同學。」話裡略帶挑釁,但聲音是沈著冷靜,配合那張冰冷的表情,反而擦不出火藥味。

「我並不在乎學校無聊的排名,」明浩又湊著圓佑更近一些,圓佑可以聞到對方身上的甘草香水味:「我只是討厭學校的人拿我跟你這來路不明的怪胎比較,仗著天賦卻不知運用的菜鳥。」

全圓佑將視線再移到順榮身上,他依然平靜,對這番意圖激怒自己的話毫無在意:「並不是在任何時候,都要將自己有所經歷的表現在出來,何況這裡是學校。」

「這裡的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出身,除了台上跳舞的傢伙,我們天生都要走一樣的路,既然你來到這裡,就該服從規矩,別再孤癖,這對我們的培訓也是好的。」

「我並不想當殺手,」圓佑再次看著徐明浩:「徐明浩同學,我們能看見的東西本身就有限,眼見不一定為憑,學會槍擊不見得只有殺手與狙擊手一路。」

「難不成你想當警察?當刑警?當正義之士?」

「可以,只要你想。」

方才像是自嘲的語氣,聽見這堅定的肯定,原本攻擊意謂相當濃厚的明浩停了下來,那雙眼依然堅定地看著圓佑,眉間輕輕浮動:「你到底在說什麼?」

「徐明浩同學,你是想活在陽光下的人吧!內心耿直,遵守校規,的確,很適合你剛剛說的職業,你可以這麼做,」圓佑聳著肩:「可惜你還得學習怎麼將內心的渴望藏住,這也是一項弱點。」

「這小子……」徐明浩瞇著眼,音樂也結束了,但他沒有想放棄話題:「區區一位轉學生憑什麼教育我?」

「舉例來說,你說這把槍是我的弱點?」圓佑將那支左輪手槍掏了出來:「我其實可以拿著他到處晃蕩,這根本不是什麼弱點,人的弱點不該在某件物品上,顯得多愁善感又矯情,我很欣賞你的企圖心,但你得學習在對別下馬威前,別同時曝光自己的短處……

「咦?圓佑?你在跟明浩說話嗎?」順榮從遠方走了過來,帶著笑容:「太好了,你終於肯交朋友了嗎?徐明浩,平常你在班上這麼安靜,居然可以讓新同學跟你說這麼多話,人果然不可貌相。」

明浩面色尷尬,剛才自己可不是在交朋友的啊!

「明浩,怎麼做到的?你們剛剛聊什麼?」

隨著順榮的疑問,大夥兒也因為好奇逐漸前來聚集,想一同打聽如何跟這位神秘轉學生聊天的秘訣。

「我……」   

        「這槍,是我殺了爸爸的槍。」

        在圓佑分享了那把左輪手槍的故事之後,一片靜默,這篇故事太過簡短也太過衝擊。

        「什、什麼?」順榮的語氣像是做二次確認。

        「剛開學,你們老師就這麼介紹我了,我有前科,我殺了我爸爸。」

        「真的是這樣嗎?不是吧!怎麼會想殺了自己的爸爸呢?」順榮依然將這一切視為玩笑,他試圖將自己的想法安撫已經浮躁的同學們。

        「你了解我嗎?權順榮,」圓佑站了起來,他的雙眼如利刃地瞪著權順榮:「我就說了,不要隨便對我示好,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最敬仰的爸爸,背後在搞什麼骯髒的事,等到你知道了,血緣關係只是最可怕的道德綁架而已。」

        說完,全圓佑便離開了,留下議論紛紛的同學與學弟,以及被方才的話嚇傻的順榮。

        營火熄了,派對結束了。

 

-----------------TO BE CONTINUE-----------------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給朋友,

或是留言鼓勵我唷!

你們的留言是我最大的寫文動力!!

謝謝你的閱讀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