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更新兩篇文,靈感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好久不見了各位,雖然距離上篇文只有一個禮拜,

但老實說米Mi下學期的課表非常可觀,

深怕沒時間好好更文,

因此有時間就要趕快打一打,免得被遺忘(碎念很多

跟大家說好的,總算生出這篇俊八,

至於之後也有打算寫碩寬、榮勳,還有我們隊長的獨白

原本打算十三個人RUN一遍再寫新的,

但最近靈感之神降臨,

過不久可能有圓順文囉~

還請喜歡的克拉多關注(嗯?

米Mi

-

1.

 

        不知道是第幾次做這無謂的事情了,男孩稚嫩的臉蛋如雞蛋般細緻,睜著雙眼眨呀眨,盯著電腦銀幕看著,這次演唱會周邊統計數量表……自己的周邊銷售量不如預期。

        還沒來得及心情低落,身後的門打開了,男孩趕緊關掉電腦頁面,趕緊回頭看是誰──

        「唷呼……嚇死我了,是你啊!文俊輝。」

        「欸?怎麼口氣是如此放鬆,好歹我也是哥哥!」名叫文俊輝的人挑了眉,慢慢走向坐在電腦前的男孩:「怎麼啦?我們明浩又在為人氣的事情煩惱了嘛?」

        明浩嘟了嘴,有些不服氣自己的心事被猜中,但沈默讓俊輝知道這是默認了。

        俊輝蹲下身,睜著大大媚眼看著明浩,嘟著嘴似乎在裝可愛,惹來明浩嫌棄的臉,但這樣的反應似乎讓文俊輝不驚訝,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習慣了這樣的明浩,他輕輕笑了幾聲,接著開口:「但我很喜歡你喔!」

        明浩馬上打了冷顫,神情布滿噁心,這些行為倒是惹得俊輝興奮,繼續對著明浩又蹭又黏的。

 

        文俊輝跟徐明浩在團體裡是唯二的中國人,明浩是最後入團,知道俊輝是同鄉便感到相當親切,平時就是與珉奎玩最多,接下來就是常常跟俊輝聊天了。起初,明浩對俊輝相當尊敬,畢竟俊輝在隊內也是資深練習生,誰知道相處久了,赫然發現眼前的哥哥心智年齡比自己幼稚十歲,論突如其來的笑點自己開心大笑不說,還會突然在自己洗澡的時候衝進浴室,說要跟自己一起洗。這樣的哥哥,對明浩來說相當無奈,但又不得不說,俊輝在舞台上的魅力真的相當搶眼,那張天生好看的臉蛋,像是雕刻品般典雅,尤其那對媚眼與挺尖的鼻子,當舞台燈光灑在俊輝臉上,那張側臉真的很美,跟現在像孩子的模樣不同。

        還記得有一次,明浩坐在台下看著俊輝彩排,那時候俊輝身穿舞台表演服,他伸展著細長四肢,隨著燈光的配合,俊輝旋身,雙眼正巧對上明浩,他朝著明浩微笑,那微笑不是孩子般調皮的傻笑,而是男人般,真摯、溫柔的微笑。那瞬間,明浩看傻了,嘴巴不自覺張開,要不是坐在一旁的珉奎提醒,準是事後被俊輝嘲笑吧!

        「難怪俊輝人氣也很好高啊!」明浩心裡想。

明浩私自認為,自己跟哥哥們比起來,沒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即便自己一直很努力,人氣還是不及哥哥們。某一次因為好奇心作祟,他偷偷瞟了演唱會周邊販賣的統計數量表,購買自己照片卡的人不多,倒是哥哥們還有好朋友珉奎被買到快要品切。

從那次之後,每次演唱會,明浩都會偷偷查看周邊數量,直到某一次被文俊輝發現,他才坦承自己有多在乎。

 

        明浩在節目上也算是寡言的,雖然有時候會突然做出驚人舉動,但內心也是相當敏感,某一次在演唱會前,壓力過大的他跑到俊輝旁邊坦承了心事──

「粉絲們看著我笑,一直以為我很快樂,可我一點都不快樂,做歌手比想像中難,偶像更是。」明浩對於一次次的舞台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他難得敞開心胸對俊輝坦白自己的不安,那時候的他才剛滿二十歲,即使有多次舞台經驗,頻繁的行程還是讓他懷疑自己的能力。

「你還是很有魅力的,每個人支持的方式不同,不見得週邊賣得不多就表示你人氣不高,那些孩子們愛上你的,就是你的努力,你的舞台魅力啊!」文俊輝試著安撫明浩敏感的情緒。

「現在我在乎的不是周邊怎麼樣的,是我走這條路到底是不是對的……」他看著地板,長嘆了口氣:「練習生時期的陰影還是存在啊……」

練習生的陰影,也就是被與明明比較。

原本孩子們在練習生時期,有一位也是中國成員的姚明明,在將近出道的時候突然消失在小綠房中,不久,明浩便加了進來,從那刻起,明浩與明明時常被相提並論,有人認為明浩沒有明明還有存在感,有人認為不該讓明浩加入覺得陌生,這些,明浩全看在眼裡。

 

那時候,韓文不好的明浩,最快學會的……是充滿負面情緒與攻擊的字眼。

 

「但是我很喜歡你喔!」

講了長篇大論的抱怨,換來的卻是俊輝突如其來的詭異告白。

 

2.

 

「在說什麼啊你?」明浩嫌棄的回。

「我很喜歡你啊!所以不用特別在意人氣的事,重要的人喜歡你不就好了,粉絲就像找伯樂一樣,懂你的人就會來支持你了。」

「那你喜歡我什麼,你說?」

    「我喔……」俊輝認真地思考著明浩丟出來的問題,他抬起頭看著天花板,嘟著嘴思索一會兒,接著帶著微笑面向明浩開口:「我喜歡你跳舞的樣子,地板動作很帥很酷,還有說韓文會有鄉音,收尾音做得很到尾,還有做節目害羞的樣子,以及……」

    「唉唉唉唉唉,算了,停、停、停!別說了!」

以為自己是丟出了一個難題,正準備難過,誰知道眼前的俊輝回答如流水般,說著讓明浩也不好意思了。

 

躺在床上的明浩想著過去的回憶,再看看現在的自己,黑髮的他,因為新造型而吸引了一大批粉絲,以及去錄了大陸節目,讓自己的人氣更加提升,萬萬沒想到的結果,也給自己不少自信,但最近他所面對的輿論不再是與某個人比較,而是他太過真實的個性。

明浩不大會討好粉絲,雖然在微博願意跟粉絲互動,但在簽售會,面對粉絲曖昧的回答,他的態度可是相當強硬又肯定,例如──

「要怎麼樣才能跟你在一起呢?明浩。」粉絲問。

「嗯?跟我在一起?怎麼會想跟我在一起呢?姊姊妳可以找到更有魅力的人啊!」

明浩誠實的回答讓粉絲有些難過,但粉絲仍不死心回:「但我現在好喜歡你,怎麼辦?」

「我是藝人啊……給予觀眾正面的影響,這是我的工作,身邊的哥哥姊姊這樣的工作人員,就是要讓我們看起來有魅力,但實際上的自己不是這樣的,」明浩俐落的回答,深深刺傷粉絲的幻想:「姊姊啊!妳要知道,我們的工作就是偶像,但男朋友,不一樣,要是很特別的人。」

「我們明浩真是現實啊……

粉絲心碎的表情清晰可見,但明浩倒是沒發現自己說了什麼不對的話,直到那段時間看了網路上的言論,才知道自己說的話太過直接了,粉絲分了兩派,有人認為偶像必須滿足粉絲的要求,說些甜言蜜語不為過,但有些粉絲認為明浩說的實際也不失禮儀,反應做得很好,這樣的評論又讓敏感的明浩有些在意,這樣的自己又讓俊輝大笑,認為自己真的是愛耍酷又敏感的孩子。

        但每當這時候,明浩又會僅記俊輝所言:「偶像就像是找一位伯樂,懂自己的人就會支持,無須太多譁眾取寵,用自己的方式吸引到的粉絲,自己舒服,彼此也能得到相對應的支持。」

 

        「真的這麼容易嗎?」

        明浩自言自語著。

        「明浩,趕緊的,我們該去機場了。」門外頭是俊輝的聲音。

        明浩起身,伸展筋骨,他抓了件外套就走出房門。今天的行程是回到自己的家鄉,錄製新的節目,這樣一個月中國與韓國往返的行程已經數不清,在明浩臉上累積了明顯的疲憊,他走出門看著裝扮好的文俊輝對自己笑著。

        「走吧!GOGO!」

        見著總是精神飽滿的俊輝,明浩輕輕地笑了。

        總覺得,在俊輝身邊,就不會有什麼負面情緒了呢!他心裡低語著,不能太大聲,畢竟絕對不能被俊輝發現,以免他得瑟。

-

總是有個時候,

會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自己的夢想,

甚至人生的規劃都會遲疑,

其實任誰都有,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絕對經歷過好幾次絞痛的自我懷疑,

幸運的話,

會有貴人相互扶持,

那樣的關係就像是千里馬與伯樂,

願各位能在人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伯樂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