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米Mi

在開始第二回俊八前,

建議讀者先看這篇珉佑番外文比較懂中間的故事是什麼唷!

珉佑番外(奎八篇)

不知道有沒有一種存在,

與對方相識不久,卻相處自在,

也很幸運的,對方對自己的情緒瞭若指掌,

其實莫過於人與人之間是否要用心,

俊輝古怪的性格,以及有些神經大條的舉動常讓團員傷腦筋,

但在某些時候,我們能看見他相當體貼,

一切也可以解釋,他的細膩必須細細尋找,

值得珍惜的是,他似乎從未發現自己所作所為是體貼,

他認為是理所當然

希望各位,能有這樣的幸運,

遇到像俊輝這樣的人,出現在生活中

米Mi

-

3.

 

        「你該不會對珉奎……?」

    那一天,俊輝這麼問我;那一天,我也對俊輝坦承──

    是的,我喜歡金珉奎。

 

    珉奎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那大方的個性正巧慢慢解開我總是多慮又內向的個性,那張無邪的笑容以及毫無心機的體貼,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感情,原本以為男人間只會有友情,直到我聽見珉奎與圓佑哥在交往一事,那撕裂般的疼痛,我無法掩蓋與否認。我只知道那天喝得爛醉,是俊輝背著我回宿舍的,那一天是我生日,即便後來與珉奎解開矛盾,我也笑著祝福我最喜歡的珉奎以及最信任的圓佑哥,但是每當壓力過大,或是到深夜時……我總會獨自幻想珉奎跟圓佑哥親近的畫面,想著想著……便不自覺得地感到不自在,但上回喝酒讓自己胃痛好幾天,已經發誓不能再藉酒消愁了。

 

        明浩與俊輝最近又接到新的通告,又是中國節目,上回的通告才剛結束,眼看團體回歸迫在眉睫,要是真的接了,似乎會影響之後在韓國的行程。

        「公司似乎很想把我們推回祖國啊……」明浩看著通告行程咕噥著。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在空閒時也能回老家跟家人團聚,你不也擔心媽媽?」俊輝玩著手機,毫不擔心通告行程。

        「我只是有些害怕……」明浩的聲音更顯微小:「要是某一天,真的沒辦法跟成員繼續活動了呢?」

        俊輝停下手中的遊戲,他看著明浩:「我不是冷血動物,跟成員的感情當然不捨,但回家工作也沒有什麼不好呀!」

        「我也知道,只是……」

        「你捨不得的是金珉奎吧!」

        明浩斜瞪著俊輝,那平行到眼尾微微向上勾勒的眼形看出有些氣魄,但又對比俊輝的媚眼,自己的氣勢似乎略弱一籌。

        「我可以理解,看看前輩們的經驗,回到家工作也許會發生,即便我們跟團員間的感情可以永遠,但工作真的無法肯定,」俊輝看著房間的牆壁,這是他們早已習慣的預備房──狹小、單色調,跟舞台亮麗的裝潢不同:「我不會去擔心太多有過多變數的事情,惹得自己心情不好,畢竟,未來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也會因為現在的決定而有所改變,不是嗎?」

        明浩眨了眨眼睛,拍了拍俊輝:「唷~想不到我們俊輝也能說出這麼成熟的話!」

        「這句話只對我們明浩說喔!」文俊輝毫不惱怒,反而轉身伸出食指佯裝要點一下明浩的唇。

        「你走開!怪噁心的。」

        「嘿!多少人正羨慕你啊!快給哥哥疼惜~」

        「走開啊!」

        預備室裡的打鬧聲,還能維持多久?我這樣總是為還沒發生的未來而擔心的個性還要持續多久?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害怕未來的變數的了呢?明浩心裡這麼問。

 

        中國通告結束了,俊輝和明浩勉強完成了新舊的行程,在結束最後一項通告便搭上半夜的飛機飛回韓國,準備接下來的特別舞台。特別舞台顧名思義不可能跟以前練習的舞蹈相同,順榮鐵定會改編舞蹈,知勳也會將曲子換個節拍或曲調,在舞台上那整齊畫一的刀群舞特色勢必要耗上時間練習,而這些工作從上禮拜就開始了,可以說俊輝和明浩落了一段進度。

        「原本俊輝你站在這裡,但換到下一個節奏,你得走到這裡。」順榮在舞蹈教室,趁著其他人在休息的時候,為俊輝加強新的舞蹈動作練習,別於鏡頭上永遠反應激動、被團員開玩笑的樣子,順榮在練舞時可是相當令人尊敬的。

        俊輝按照順榮所說的再重做一次,努力趕上進度,而站在一旁的明浩則是由團內另一位舞蹈擔當,李燦來指導──

        「明浩哥,你怎麼今天有點恍神啊?是不是太累了?畢竟你們才剛下飛機就趕過來……」

        明浩扶著前額,有些目眩:「唔……可能吧!但一定得練習啊,再兩個禮拜就要正式表演了……」

 

        「碰!」

 

        「明浩哥!」

        「明浩!」

        「明浩怎麼了?」

        「明浩啊……你還……」

        在意識消失前,出現在眼前的是珉奎,但在身邊一直喊著自己名字的,是俊輝。

 

        「那,我跟俊輝哥先回去練習室了喔!圓佑哥沒問題吧!」這是金珉奎的聲音。

        「你這話好像看不起我似的,你該擔心你自己吧!」圓佑用低沈的聲音吐嘈眼前的大型犬:「俊輝啊!你就先回去練習吧!要是有什麼狀況我會跟你們說的。」

        文俊輝抿著嘴點點頭,眼神不斷看著躺在客廳沙發的明浩,一邊緩緩別過頭離開。

        關上門後,明浩發出微弱的呻吟聲,沙發發出與衣服摩擦的聲音,圓佑回過頭,看見明浩慢慢地睜開眼睛,想要從沙發上坐起來……

        「欸欸,等等、等等,別這麼快起來,先躺會兒吧!」全圓佑趕緊走到明浩旁邊,輕輕地壓著他的肩膀暗示著明浩別起床:「你沒發生什麼事,團員們的老毛病犯了而已,過勞,睡一下就好。」

        明浩先是矇了幾秒,接著將手臂壓在自己的額上,他嘆了氣:「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呢?」

        「再一個月就可以休息了。」

        「練習、通告、演唱會、回歸,不支倒地……不斷循環,這樣的生活,好疲乏,」明浩皺著眉,似乎在抑制自己別把任性的話說出來,但他好想抒發,再不抒發會爆炸的:「好想暫時離開這裡,回到過去還沒成為練習生的時候……」

        「我也是。」

        「嗯?」

        「我也很想,」圓佑回答:「如果現在不是藝人,那我還是大學生吧!常常有這個想法,如果回到普通的日子,不用再面對鏡頭,不用害怕自己的一絲舉動被檢視,可以說是從某個束縛解脫。」

        「圓佑哥也這樣想過嗎?」

        「我相信當過藝人的都會這麼想吧!享受被喜歡的代價、享受表演的代價,就是這樣辛苦,」圓佑笑了笑:「但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其實不會,應該說……什麼路都好,只要回過頭認為人生被很多有意義的事填滿就好了!」

        不後悔嗎……。明浩沈默了許久,思考著這番話。

        「其實,是俊輝要我留下來跟你多聊聊的,」圓佑難得打破沈默:「當然我也想跟你聊聊,好久沒見你了,俊輝說害怕他留下來,你會嫌吵,叫我跟你聊些深入的話題。」

        倆人似乎能想像俊輝那張令人又愛又恨的臉,一起相視笑出聲。

        「明浩很努力,最近也都在看韓文書想加強韓文,這些團員都有看到,這是你不想要後悔人生的象徵不是嗎?」圓佑拍了拍明浩的肩膀,續言:「我們會陪著你,所以有事盡可能的說吧!雖然我好像最沒資格說這些話。」

        「謝謝你啊!圓佑哥。」

 

        也謝謝你,文俊輝。

 

4.

 

        早晨,太陽未出頭,明浩便早早到練習室,反覆練習昨日沒跟上的進度,前一晚有圓佑陪著,已經聊了段時間,總覺得身心充滿能量。

        「早上好啊!」

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明浩回過頭,是珉奎。

「身體好點了嗎?早上聯絡你,俊輝哥說你在這。」珉奎笑著。

俊輝?他不是還沒醒嗎?怎麼知道我出門了呢?明浩心裡自問著:「想要趕快跟上進度,所以就先來了,你吃了嗎?」

「吃了吃了,明浩沒吃吧!又沒吃就來練習了嗎?」像是熟知自己的習慣,明浩看著眼前心儀的男孩這樣關心自己,多麼熟悉自然,但一想到這樣的溫柔早就屬於別人的,不免感到有些疼痛。

「珉奎啊,昨天的舞可以幫我複習一遍嗎?就複歌那段就好。」

「喔唷!好啊!」才剛席地而坐,聽見自己的要求毫不猶豫站起,爽朗答應的好友馬上站在自己身邊,滑著手機尋找音樂。

這樣的溫柔,真的好想獨自擁有。明浩私自又貪婪地想著。

 

過了半小時,一向很早到的李燦走進練習室,意外地看見兩位哥哥先進了舞蹈教室,更意外的是其中居然有珉奎:「珉奎哥,今天怎麼特別早?是不是跟明浩哥打賭什麼了?」

「呀!沒禮貌!」珉奎皺起眉頭,看上去不但沒有威脅感,更像一隻溫順無奈的黃金獵犬:「我還是會早起的好嗎?要不是因為俊輝哥把我挖起來,可能真的會多睡一下啦……

「說到俊輝哥,明浩哥,他最近還好嗎?」李燦忽略金珉奎的抗議,將眼神看向在一旁的徐明浩。

明浩有些不解,搖搖頭問:「什麼怎麼了?文俊輝一直都這樣的不是嗎?」

        「因為從昨天開始,俊輝哥一直在滑手機,我就偷偷看了幾次,聯絡人都是顯示明浩哥或圓佑哥,以為你昨天很嚴重需要聯絡之類的,我剛剛到的時候他也是在門口不進來,看見我還嚇了一跳,說他要去買早餐再回來的……

        聽著李燦的敘述,感覺俊輝這些行為著實反常啊!總是隨遇而安的個性,還有強大的抗壓力,剛剛所說的行為都是因為焦慮而產生的啊!難不成俊輝很擔心昨晚突然倒下的自己?需要這樣滑手機等訊息嗎?所以昨天手機裡躺了五十封的未讀訊息,點開來都是自己的自拍照是擔心不是鬧著玩?這還說得通,但在練習室外面不進來呢?

 

        你捨不得的是金珉奎吧?

俊輝曾經說過的話,突然出現在明浩腦海中。

 

「唷呼~我買了早餐來了~有誰還餓著的呢?」還未釐清自己的思考,回頭就看見開朗笑著的俊輝,雙手拎著兩大袋食物,誘人的香氣已經讓珉奎跟李燦直奔過去。

想太多了吧!明浩又自己回答。

「給,明浩的捲餅,我買了熱豆漿,室內這麼熱還堅持喝熱的嗎?我另外買了溫的。」俊輝將包著捲餅的紙袋遞給明浩,另一隻手提著裝滿瓶瓶罐罐的飲料。

「沒關係,就熱的吧!」

「身體還好嗎?」

明浩拆開早餐包裝紙,小口品嚐今日第一份餐點,咀嚼時再對俊輝點點頭:「沒事的。」

「欸!俊輝哥,你剛剛怎麼在外……」

「唷!我給我們李燦買了可樂喔!」

「喔喔!哥,我也要可樂啊!」明明已經吃過早餐的珉奎開始吃第二份早餐,聽見碳酸飲料的名字馬上站起來抗議。

剛剛那副模樣是刻意轉移話題的,為什麼?明浩瞇著眼,看著總是正經不了的同鄉好友。這樣樂觀的孩子,是體貼的,無庸置疑,但他的體貼常常沒人發現,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是體貼,例如常常會伸手撫摸受委屈的成員、主動早起為成員準備早點,在氣氛不好時搞笑……這些,他居然都不知道呢!明浩斜著嘴偷笑著,看著還在裝瘋賣傻的好友,究竟……藏了什麼委屈?

 

「俊輝啊!你怎麼哭了?」

那一天,是錄製完潮音戰記的最後一天,原本入睡的明浩,聽見隔壁床的啜泣聲,起來便看見俊輝眼眶紅潤,未搞清情況,自己已經被俊輝擁入懷裡……。

「怎麼了?俊輝,不舒服嗎?」向來都會拒絕俊輝肢體接觸的明浩,這次的擁抱他接受,甚至伸出拍了拍他的背,他不斷的詢問,哭得像孩子的俊輝依然沒有回答。

過了好久,應該說,過了十幾分鐘,但對明浩來說,夠久了,有什麼原因可以讓俊輝哭成這樣呢?上次看見俊輝這樣的表情,是……對啊!俊輝好像真的很少哭過。

「我剛剛聽了那首歌,你最近寫的。」冷靜了許久,文俊輝總算能冷靜好好說話。

「夜伴雨嗎?」明浩的態度有些自然。

「最近太忙沒能好好聽,剛剛睡不著,仔細聽了歌詞……明浩……真的辛苦你了。」

「怎麼這麼見外啊?」明浩笑出聲,勾著俊輝的肩膀:「都過去了,只是把當時的感覺寫出來,鼓勵身邊的朋友而已。」

「騙人!」

……?

「你,還背負太多事情了,」俊輝神情嚴肅,或者說,那張表情多麼有威嚴,雙眼的神情卻太溫柔:「真的會休息嗎?你會好好休息嗎?」

明浩原本還略有睡意,這會兒都醒了,面對俊輝的問題,他回答不出來,現在只希望俊輝的心情能平復一些。

原本是要讓人能反思的歌,卻讓俊輝有與眾不同的激烈。

「明浩,就好好做自己就好,什麼夢、什麼美麗的雲朵,我看見的,只有即便在雨中也清晰可見的你啊!」伸出手,撫著明浩的臉頰:「不要再試圖討好每個人,你真的很努力了。」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

「我說過了,因為我很喜歡我們明浩啊!」

那一瞬間,明浩似乎相信了這句話,直到他看見俊輝又哈哈大笑,緊緊擁著自己,才告訴自己他只是在開玩笑。

 

「時鐘把夜 從零點分成了半

記憶在空中零亂 想念是湖水 慢慢的飄向海洋 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更加堅強 歌兒飛呀飛 唱的人心醉 承諾我也會 儘管我卑微

雲朵依舊掛天上他看著很美 可誰又知道雲朵也藏著淚水

時間滴滴答答叫我別想了 那好吧就這樣我要休息了

這是個需要用夢來交換的夜晚 當我送走她夢也變暗

大雨淋濕的街頭 行人寥寥無幾不會為我停留

時而經過的車 捲起平靜的雨 時而飛舞的鴿

願它不要恐懼 街上的背影都不像你

獨自徘徊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這夜裡 需要你 baby 」──Seventeen The8 <夜伴雨>

-----------------TO BE CONTINUE-----------------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

也能留言跟我交流感想唷!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