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米Mi

原本預計炫勳這次分上下回就完結,

沒想到靈感暴增,大概要拖延到下一回才能正式完結了

知道現在會看BTOB同人文的讀者不多,

但BTOB成員們之間的感情是許多粉絲喜歡上他們的關鍵吧!

很想要把我所看見的寫出來,

因此會繼續寫下去的,

很謝謝有來持續看文的Melody,

如果可以別害羞,留言跟我交流感想讓我知道你們看文的想法吧!

閱文愉快

米Mi

-

4.

 

        「你剛剛的法律知識是真的還是假的?」昌燮哥問站在一旁的炫植。

        「其實我也不確定,隨口說幾句感覺很合理的。」炫植哥毫無在意地回答,接著尷尬地笑一笑,看著站在自己旁邊,從剛剛都沒再開口的我。

        兩個哥哥的笑容漸漸消失,剛剛親眼見證的經歷不可否認,這足夠能推論我時常寡言的根本原因。過去常常聽到這樣的話:論鄭鎰勳的外貌,都會覺得他應該是活潑開朗的孩子,在大學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又有熱愛音樂這樣的興趣,以及堅定的目標,理應要體驗大學生活的快樂。可惜呢!事實上適得其反,從臉上根本看不出我很快樂,唯獨在做音樂的時候感受到那短暫的愉悅,以及來到工作室的時候。

        「鎰勳呀!別哭喪著臉,」昌燮哥試著打破沈默緩和氣氛:「週末你就能去夢寐以求的音樂公司了欸!既然會主動邀請,代表對你相當有興趣……」

        「我能去嗎?」

        我的聲音有些高昂,哥哥們先是驚嚇接著沈默,泛紅的眼眶讓氣氛更加凝結。

        「聽見我姊姊說什麼了嗎?」我可以清楚聽見我的聲音在顫抖:「她說她嫉妒我,又聽見我媽說什麼了嗎?她說我做的事情跟垃圾一樣,這些都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爸爸就這樣說我,到高中……輪到媽媽這樣說我,如今,連姊姊都因為一切不公平而阻擋我的夢想,因為當初她為了照顧我而不走她的路。」

        接下來的情緒我無法訴說,只剩下顫抖的肩膀與無法控制的啜泣。

        吸著注滿鼻腔的淚水,我哽咽:「我……是個沒資格、沒資格……追求夢想的……」

        話沒說完,我感受到臉頰被巨大的東西覆蓋,溫暖的熱度竄入臉頰,抬頭看著炫植哥,他堅定地看著我:「我不允許你這麼說,鎰勳。」

        炫植哥一直以來都是挺正經的人,偶爾會跟著哥哥們與星材開玩笑,但這樣的堅定又認真的語氣,我是第一次看到,不由得有些難為情……緊張?

        「我看上的人不會錯,」哥說:「我在咖啡廳注意你很久了,你的才華我清楚得很,我不希望有任何人抹滅你的才華。」

        「但是……」

        「鎰勳,你要知道,自己未來要走什麼路,的確有許多阻礙讓你寸步難行,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一切是讓你了解夢想是多難得的事?」

        ……。

        「姊姊的事我很遺憾,但她在過去勢必沒有盡力抵抗甚至用她的才華感動你的母親吧?」

        「像哥這麼成功的人,怎麼會懂呢?」我不悅:「有一群這麼好的朋友,又是名校畢業的炫植哥,怎麼會懂家庭有問題的小孩,根本沒有享受逐夢的權力,即便逐夢了,也會良心不安不敢繼續走下去……」

        「鎰勳,你不能這麼說!」昌燮哥有些微怒,輕輕地在我肩上拍了一掌。

        「沒關係,昌燮,他還不知道。」

        炫植哥依然輕輕微笑著,我有些不解地看著他,發生什麼事?只見哥深深吸了口氣,又吐了出來,保持微笑看著天花板,似乎在思索該不該把「我不知道的事」說出來。思索半晌,他決定告訴我──

        「我啊……從小就沒有父母,」原本視線往下看著,接著又看著我:「我是親戚養大的,我的母親太年輕時生下我,所以我沒有爸爸,隨後母親在某一次跟朋友出遊出車禍過世,等於說……我在親戚家是個累贅,賠錢貨。」

        站在一旁的昌燮哥想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但炫植哥伸出手示意沒關係。

        「親戚們,也就是我的養父母,從小灌輸我要趕緊獨立出社會賺錢,可是我喜歡學習,我想升學,礙於學費太貴,我拼命在班上拿好成績拿獎學金,甚至偷偷打工,多虧老師們會給我一些簡單的工作讓我能賺點零用錢,」那對笑眼似乎有些疲憊:「但後來我努力存錢升學的經費被養父母發現,非但沒有理解還把我存的錢沒收,要脅我不准上大學,他們的錢只留給他們的小孩,我只是一個多餘的責任。」

        「好了,炫植……別說了……」

        「不,這不是什麼丟臉的事,何況,我想給鎰勳勇氣,」他對昌燮哥笑著,繼續他的故事:「總之呢,我高中的時候打工一陣子,那段時間特別喜歡聽音樂抒壓,最後用自己打工的錢學了鋼琴,但是資金不夠,只學了一年多吧!其他時間就是在學校音樂教室練琴,是老師允許的,那時真的很感謝,後來我決定要往音樂的事業發展……」

        那一晚,炫植哥說了很多過去的故事,他說為了不給親戚造成麻煩,他更加努力唸書拿獎學金以及打工賺取更多學費,他將累積的經費藏好,直到成年馬上開戶,並且租房在外住,為了考上心目中的大學,他在租屋處自學兩個月,隨後決定到音樂補習班加強,在那裡便認識了昌燮哥……總之,他終於考上心目中的大學,也時常在班上彈琴表演,某一天,他為了養育他的親戚譜了一首曲子,昌燮哥說是相當柔和、輕盈的旋律,原本應該是要以小調或者重節奏來形容自己辛苦童年的曲子,炫植哥卻用相當溫和的音樂創作,他說這是對養父母的感謝,對於過去他們的所作所為,炫植哥選擇體諒……也因此,他獲得親戚絕對的支持,甚至出了點資金讓這家咖啡廳順利開張。

        這是炫植哥的努力。

        「我……真想不到啊……」聽著有些苦澀,苦澀的原因是方才正要對炫植哥說難聽的話,苦澀是看著炫植哥說著一連串的事情但彷彿在說著別人的事情,縱使途中有些情緒在眉間,但很快就消失了:「哥,對不起……」

        「那鎰勳呢?喜歡音樂嗎?」

        「那、那當然了……」

        「你為此付出很多,我在你身上看到我當年的樣子,為了求學打工獨立,為了寫音樂犧牲跟同學玩樂的時間來工作室寫歌,這些我都看到了,那是你對夢想的付出,」我看著哥,他笑出潔白的牙,心形的嘴真好看:「那就繼續下吧!重重阻礙就是為了要試煉你夠不夠格有好的夢想。」

        「我該怎麼做呢?」

        「那還用說!」昌燮哥將手機銀幕放到我面前,上面是某家知名音樂公司的地址:「這週末,去這裡,好好跟裡頭的人講你的構想,實現在你腦海排練多次的對話與音樂概念。」

        ……。

        之後,昌燮哥與炫植哥都緊緊擁抱嚎啕大哭的我,接著星材和恩光哥也進來店裡,看到這場景他們嚇了一跳,詢問之後,恩光哥也跟著哭了,並且支持我、甚至是半強迫我的語氣說我一定要去音樂公司,說必須要我把我的作品好好呈現出來。

        「如果做到了,我們來做個約定吧!」炫植哥提議。

        「什麼什麼?」「什麼提議啊?」

        哥哥們一個個詢問,包括星材也好奇。

        「鎰勳要寫一首歌,他最喜歡的歌,接著,在我們工作室錄製起來,給媽媽聽。」

        「咦?」

        「就這麼說定了!一定會被認同的!」恩光哥笑得顴骨都揚起了:「說到做到唷!鄭鎰勳~」

 

        重重阻礙的夢想不是不適合自己,是因為要試煉自己夠不夠格,享有獲得夢想的幸福。

5.

 

特別篇:鎰勳姊姊的獨白

 

        從小,我只想當家人眼中的好女兒,我想被爸媽肯定,直到弟弟出生,我努力當一位榜樣,努力讓弟弟成績好、品性好,就像把弟弟培養成能討好爸媽的工具,倆人一起,說不定……爸媽就不會離婚了。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沒有討好任何人,只是想討好自己那無法看見的自尊心。

 

        「妳怎麼都沒告訴我呢?為什麼?」

        「媽媽,您該吃藥了。」我試著安撫媽媽的情緒,拿著精神科醫生開的藥,說服媽媽能冷靜一些。

        媽媽嘴裡憤怒叨唸著,一邊將藥吞下,一邊流著淚。媽媽的心裡毫無安全感,需要人群擁擠的畫面給自己暫時性的「陪伴假象」。以前媽媽為了保護我和鎰勳,拼命跟爸爸抵抗、不,我根本不想叫那種人爸爸,對媽媽拳打腳踢就算了,對我也是,但對鎰勳……他沒有這麼多的暴力行為。

       

老實說,爸爸是疼鎰勳的,當初談離婚,爸爸也曾因為鎰勳考慮取消離異。

        那段時間,似乎媽媽也察覺到這件事,像是刻意討好般,希望鎰勳做些什麼挽回爸爸,她為的不是婚姻,而是認為孩子勢必要有父親這樣的靠山,才能健全成長,鎰勳相當有骨氣,在班上非但是模範生,也是資優生,文武雙全,還有音樂天分,應該說,我跟鎰勳都有音樂天分,但鎰勳可以將音樂詮釋的更迷人,爸爸相當自豪,因為爸爸在成為生意人前,就是出身於音樂世家,當初媽媽也是因此認為爸爸浪漫……我們以為,利用鄭鎰勳,可以讓家庭恢復完整。

        但是,之後爸爸對鎰勳的要求越來越苛刻,對一位年僅國高中生的孩子來說,他的要求太高,甚至當他的面撕掉他嘔心瀝血的作品,鎰勳沒有吭聲,也沒有反抗,只是默默啜泣,最後,媽媽跟我的方法沒有成功,當媽媽親眼看見爸爸與曾經一起在面臨公司危機的女同學有曖昧之情,便徹底清醒這長達好幾年的婚姻救援是無計可施。從那天後,媽媽討厭音樂,討厭一切跟爸爸有關的事情,包括我,只因為我長得像爸爸;包括鎰勳,因為他過渡熱愛音樂,但卻讓我們要繼續待在她的身邊,一直到鎰勳為了考音樂學校,不惜一切搬了岀去。一開始,我以為媽媽會追著鎰勳回來,但她沒有;我以為鎰勳唸完大學走的路會跟我一樣,但他沒有,因為媽媽認為她讓我失去了夢想,不該讓鎰勳也跟我一樣,因為鎰勳在大學認識了一群哥哥們,逐漸靠近他的目標。

        為什麼,是我犧牲了?

 

        當我內心的妒忌淹沒我的理智,我發現我故意將媽媽的藥藏了起來;我故意趁夜晚時跟媽媽抱怨鎰勳都不回家;我故意在白天的時候對媽媽大吼大叫,所作所為,像是複製了爸爸的行為,像是複製媽媽對鎰勳的行為,只因為,我嫉妒我的親弟弟。

       

那天,我告訴鎰勳真實的感受,像是靈魂離開軀體好幾年般,突然回歸,突然像過去一樣,按時給母親吃藥,好好上班,一切的行為只是想自我催眠,昨天做了……甚至這段時間做了多不可饒恕的事。

        「您好,請問是鄭鎰勳的姊姊嗎?」後頭響著溫柔的嗓音,我轉身看,是一位高挑的男孩,那五官很稚嫩,看上去應該才高中生吧!

        「是的,請問您是?」

        「我是陸星材,是鎰勳哥的朋友,這裡是我們工作室的名片,昨天您應該有到店裡過吧!」他纖細的手指夾著一張黑色的名片,上頭印的字樣的確是昨天去的咖啡廳。

        「我為昨天的失禮行為感到抱歉,您們想要做什麼?」會來找我鐵定是算帳吧!根據我的觀察,那幾位哥哥對鎰勳相當疼愛,連這位看上去比鎰勳小的人也是吧!相較於我這失職的姊姊,無論如何先是提防一下較好。

        「沒有什麼事情,」這位叫陸星材的小男孩笑著,口吻相當沈穩:「只是想問姊姊您,方不方便來一下鎰勳應徵上的音樂公司?」

        我可以想像我聽到這些話的表情,驚訝、詫異,接著是不知所措,我以為昨天那些行為會讓鎰勳感到恐懼,可能會在面試時表現反常,鎰勳在家總是一位乖寶寶,面對暴力他也是躲在我跟媽媽身後哭著,這樣的他,克服了嗎?心裡的感情交錯複雜,有些開心驕傲、又有些不甘心,但我很努力將這些情緒吞回,保持冷靜回:「要我過去幹麻呢?」

        「鎰勳哥要發表一首新歌,」男孩繼續有禮貌地笑著:「音樂公司還是想測試看看他的能耐,他熬夜三天將這首曲子完成,我們所有人都會去聽,但我們都一致認為,再怎樣的肯定,莫過於家人……希望您跟鎰勳哥的母親一起來,我先告辭了。」

        男孩鞠躬後,離開視線,像是夢一般短暫的對話。

 

        「我不要,我就說了,我再也不聽什麼音樂!」媽媽彆扭著,扭動身體想要掙脫我的雙手,明明公司近在眼前了。

        「我知道您不想來,我也不是很想,但要是鎰勳真的看見我們沒來,以後可能再也不回家了呢?」

        媽媽的眼神感到恐慌,她沈默,正要邁開腳步進公司時,前幾天在咖啡廳預見的男人走向我們,他的表情一直是保持微笑,似乎對我們的到來感到愉悅,也忘記我們那天的失禮,對我們如對賓客般禮貌。

        他先是鞠躬,接著介紹自己:「雖然見過面了,但還是要再自我介紹一次,我是任炫植,兩位準備好了嗎?」

        「等等……」媽媽又遲疑了,似乎面對任炫植感到有些畏懼。

        名叫炫植的男人面不改色,溫柔有些沙啞的嗓音道:「請您一定要來聽一次鎰勳的音樂,請您要親耳聽見您認為沒出息的兒子的才華,您也是,鎰勳的姊姊,這是鎰勳想要告訴您們,他可以用音樂治癒人心的證明。」

 

        錄音室跟連續劇演的有點不一樣,房間比想像中小,但卻實有一張沙發可以給錄音以外的人坐著休息,我看見鎰勳在錄音室裡,戴著耳機,正跟著貌似製作人的人溝通,而其他六位鎰勳的朋友已經站在外面,對著他比著大拇指,似乎在為他加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玻璃太厚,躲在沒有燈光的角落的我和媽媽,沒有被鎰勳看到,他的眼裡只有眼前的麥克風,偶爾對外面的朋友們微微笑,接著,音樂開始了……

 

「如果我只剩下今晚
和船桅一樣 what should I do with this
皺了的自尊心 在夢之上 像一隻瓢蟲
寧靜的清潭洞的別墅村 七次呼吸充滿整個房間
華麗之中深藏的傷口 我們也偶爾拿拉麵當一餐
在漂亮女子團體的腿上 傷口 疤痕 瘀青 滿滿的練習的痕跡
能吃的時候也和減肥的朋友們 足足差了有20公斤
華麗之中深藏的傷口 我來包裝 天敵之前 像一隻瓢蟲
If I die tomorrow 現在 我要說出我想說的話

If I die tomorrow
耳裡凝結的 心臟的均勻節奏
If I die tomorrow
朦朧地看見的 嘎吱嘎吱的節奏

背被推擠勉強編湊Rap
雖然不是做的不好 好像也不是做的好
人生回頭看的話 就無法想像現在我的藍圖
看吧
是啊 看吧
對父母盡孝道的我的模樣
作為現在的我 不習慣的 我的模樣
自己能做到嗎? 想一下吧
說出那些原本不打算想說出的事
關於我想有一個小孩 卻沒有成為好爸爸的自信
我還不能理解的事
一天很快的過了 曾經很希望變成大人的
那個幼稚的少年 因為不知不覺間一下子長大
想要再一次回到那個幼稚的少年

If I die tomorrow
耳裡凝結的 心臟的均勻節拍
If I die tomorrow
朦朧地看見的 嘎吱嘎吱的節拍

最後一次 觀察夜空的雙眼
明天清晨就結束了吧 對自己拷問
最後一次 將祈禱送至天國
呼吸這件事 負擔的這世界 非常
從爸爸的工作岡位會聽到我的消息吧
媽媽永遠會在早上叫醒睡著的我吧
Don't cry mom and pa 來生再見
如果能再重生為人 我還是你們的孩子
離開的時候 我先走一步 我親愛的姐姐
在家裡等待我 像兒子一樣的兩個也GoodBye
把所有東西都放下 也依然害怕的心
I always in your minds 所以不要忘記我
I always in your minds
I always in your minds 永遠不要忘記我

永遠不要忘記我
雖然不是夢
永遠不要忘記我
雖然現在我就要離開」──BTOB 鄭鎰勳改編<If I die tomorrow>

(歌詞翻譯/BTOB Taiwan SAYO_原唱/ Beenzino_改編詞曲/鄭鎰勳

------------TO BE CONTINUE------------

我們口中常常說著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將夢想當作呼吸般掛在嘴上,

但究竟有付出多少的努力,

以匹配自己嘴上那般勤勞呢?

夢想沒有捷徑,就算有,那樣的夢想很容易失去其意義,

無須羨慕他人天生贏在起跑點,

而是要看著自己擁有多少,還能跟這些贏在起跑點的人,

同一時間跑到終點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