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讀者好,這裡是米Mi,

即將開學,米Mi的更文速度會盡可能的規律,

很感謝有在追蹤米Mi的大家QWQ,

真的沒想到打從一開始只是純粹分享自己的文章,

到現在追蹤人數逐漸邁向60,

一點一滴的累積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這樣的數字除了自己的文章,

還有三大本命團以及你們,

無論是要準備開學的你們、已經開學,或是正在上班的各位,

都要開開心心地展開心的一天~

(鞠躬

米Mi

-

7.

 

        所有成員都目送俊輝離開宿舍,別於以前輕鬆自在地道別,這次相當隆重與沈重,畢竟,下次看到俊輝是三個月後,要是有什麼萬一,可能是最後一次身為「室友」的身份道別吧!藝人組合其中一個成員決定返鄉休息,就會有更多公司想挖角,期間趁機跳槽的很多,即便文俊輝一再強調他會回來,每個成員還是不免擔心。

        俊輝一如往常地笑得美,他將雙眼好好地看著熟悉的每一個人,希望雙眼所見能刻在腦海,只是……應該是十二個人的面孔,今天少了一個人。

        「明浩呢?」

        成員們互相對視,似乎沒人知道明浩跑去哪裡了。

        「珉奎,明浩呢?」俊輝想也沒想,直接將問題丟給與明浩最要好的珉奎。

        「我不知道啊……

        這就怪了,連珉奎都不知道的話……,還有誰會知道呢?

        「哥,你最近跟明浩怎麼了嗎?」碩珉垂著眉眼,換來其他成員的眼色。

        無論如何弟弟們總是不會看場合問問題,這讓俊輝笑了,他開口:「沒什麼問題呀!明浩他啊!其實挺我行我素的,或許又跑去獨自看海了吧!沒事,我等會兒到機場在發些訊息給他,各位保重啊!」

        瀟灑地旋身,離開再熟悉不過的宿舍。

 

        關上門的剎那,有些寂寞,心中的大石卻有些放下,寂寞是要離開最好的朋友們,心中的石頭是因為要回家了。

        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俊輝的手機不離身,時不時地滑一下手機,甚至到處張望,期盼看見熟悉的身影,但想起慶功宴自己說的話,又還期待什麼呢?

       

因為太了解,所以你想什麼都知道,也因為知道你在想什麼,而什麼都不說了。

 

「原本還想要若無其事好好道別呢!」俊輝喃喃自語。

「是啊!但還是沒有做到,是不是有點慫啊?」

軟綿帶點鼻音的特殊嗓音從左側傳來,俊輝猛然回頭,看著穿著黑色襯衫以及黑色漁夫帽的明浩,依然是寬鬆的白色七分褲,看上去慵懶的打扮,明浩說這是獨自回老家的低調時尚,想起那時候還驕傲地介紹穿衣風格的明浩看上去多快樂,發自內心的愉悅又驕傲,那樣的傲氣並非自大,而是因為肯定自己便大方分享,那也是他第一次發現原來明浩有自信的樣子看起來是多耀眼。

感謝公司安排中國賴行程,感謝因此跟徐明浩更加親近,感謝自己從小培養的健談個性,感謝明浩也不真正嫌棄。

 

所以,到底是什麼把我們變成這樣子的呢?

 

搭上飛機,好像這幾天的冷戰都只是一場夢,明浩似乎毫無警戒地坐在自己身旁,他低著頭拆開裝著耳罩式耳機的包裝袋,動作一如往常地優雅俐落,細長的手指輕輕沾著耳機上的灰塵,接著戴上,挑選著要聽的歌曲。

文俊輝側著頭,看著明浩看上去一切平常,唯一不尋常的就是怎麼現在跟自己搭上飛機了?這樣的疑問因方才的混亂思緒,讓他到此時此刻才反應回來,俊輝擠了雙眼搖搖頭,開口問:「我說你,怎麼也上飛機啦?」

明浩聽著音樂,跟著旋律擺動著頭,沒有回答文俊輝。

俊輝伸手輕輕搖了明浩的肩膀,明浩回過頭看向俊輝,拿掉耳機後,俊輝又問一次:「你怎麼在飛機上?」

「我明天有通告的呀!沒看見經紀人大哥坐後頭?」

俊輝點點頭,得知明浩是因為工作才跟著搭同班飛機,知道了真相……心裡卻感到有些失落,甚至更加失落。

明浩看著俊輝的表情,勾起嘴角問:「怎麼?以為我跟著你來啊?」

「難道不是嗎?」

「想得美。」

俊輝出了點力道打了明浩腹部,明浩躲開笑出聲。接著俊輝收起臉上的笑顏,追問:「那這次在哪裡搞節目?上海嗎?」

「深圳。」

「深……蛤?」

以為明浩是在某個地方轉機,怎麼知道居然要到同個目的地,俊輝有些無語,卻又按耐不住心裡的愉悅,他抖動著身體,抿著嘴巴,試著降低心裡的雀躍。

「在深圳的哪裡呢?」

「你家。」

「我家……蛤?」

只見明浩臉上帶著調皮的笑臉,接著露出白牙,笑彎眼睛:「哈哈哈,文俊輝,你真該看看你現在的臉,一臉矇樣。」

「跟你說真的,還開我玩笑,到底去哪裡?」

「就說是去你家啦!」

……。

看見俊輝表情真的有些微怒,明浩也收起微笑,但依然和顏回答:「剛剛說經紀人大哥坐後面,你也沒回頭不是嗎?你就回個頭確認,後頭有沒有咱們經紀人?」

聞言,俊輝才回過頭瞧了眼,發現倆人座位後面可是廁所啊!還沒將頭轉回來就再次聽見明浩的大笑聲,文俊輝瞪著明浩,居然被眼前的人惡作劇了。

「你別那表情,」明浩也模仿俊輝的臉,面無表情雙眼鋒利:「說,怎麼就這樣回家了?」

俊輝微微嘆了鼻息,他回:「我媽媽生病了,我得回家,就這樣。」

「生病?」

「是,年紀也大了,我弟弟還小,即便每個月都定期匯錢回去,還是不能真正分擔什麼,我是唯一的長子,只能先回老家分擔一下,至少照顧我的媽媽,還有看看弟弟。」

「怎麼……那為何當時不這麼說就好了呢?」

俊輝搖搖頭,對著服務員要了杯水,解了渴:「與其說是跟你坦承這些,不如說是心煩意亂吧!」

明浩雙眼抹上一層黯淡,他看著俊輝的表情,難得那樣憂鬱躊躇,他知道俊輝不想將煩惱給任何人,說出來也沒人能真正解決,壞了氣氛,不如就獨自承擔,這是俊輝的個性,跟自己一樣的個性,一樣的壞習慣。

自以為是的體貼。

「那你是沒訂任何旅宿了?」俊輝開口就換了話題,口氣又再次染上精神。

「中國哪裡沒有旅館吶?隨便找間馬上入住就行了。」

點點頭,認同這句話,俊輝又開口:「打算待幾天呢?」

「跟公司請假,大概兩個禮拜吧!」

「不是短時間呢!」

明浩聳聳肩,他無法開口,無法坦承真正請假的原因。

 

因為我想陪陪你。

他無法開口。

 

「既然如此,那不如來我家住吧!」

「嗯?」

「我媽他不介意有人來我們家多住幾晚的,何況你呢!老朋友。」

明浩先是呆愣著,接著開始兩人的婉拒與邀請的互相拉扯,最後,明浩先是謝過俊輝替自己省了住宿費,也答應俊輝到機場會買點伴手禮探望俊輝的母親。

 

老朋友……。

------------------TO BE CONTINUE------------------

人與人之間會因為太過了解反而產生矛盾,

這樣的狀況比比皆是,

既然如此重視彼此又了解彼此,

心裡打上結,何不就開口解開誤會呢?

用對方最能接受的方式溝通,進而讓彼此更加緊密,

不就是溝通最美、最甜的存在原因嗎?

俊八文即將完結,

感謝各位指教~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與留言跟我交流感想唷!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