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真是抱歉最近米Mi忙著四週年的應援,

延遲了小說進度,

總算有時間好好寫文了,

之後確定更新的長篇正在擬稿,請各位好好期待^^

思考許久,同人文寫了很多,

似乎沒有分享過自己的原創文章,

往後有機會,會將原創小說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興趣參與四週年的應援活動,

歡迎小伙伴們多多關注唷!

米Mi

-

5.

 

        通常愛笑的人,煩惱都很多吧!

「過去,我總是盡自己所能去討好每個人,自認為這樣能跟他們成為朋友,直到某一天,我累了,休息了,不再與任何人聯絡,想關在自己的世界好好停歇,這時我發現……我不主動,那些人也不會來找我,那究竟,結交朋友是有意義的嗎?再直到某一天,那道關上許久的門,猛烈敲了多次、好幾次、好幾次,終於,我打開門,看見了你,你站在那裡,對我說:『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我說,明浩,感覺好久不見你了。」珉奎拍了拍明浩的背。

「最近回中國的時間多了,」徐明浩正倒著壺中熱水,差點被金珉奎的拍打灑在身上:「怎麼?想我了嗎?」

珉奎瞧了明浩,快速往後倒退:「怎麼,你吃錯藥啦?說話怎麼這麼像俊輝哥?」

「欸,你這什麼話,好像我平常不跟你開玩笑似的。」明浩對著珉奎笑著,正端著熱水杯準備離開茶水間。

「的確是很想你了,朋友。」珉奎身後,像是低語的文字,音量卻是宣示般宏亮。

明浩停下腳步,他沒有回過頭,只是說:「別讓圓佑哥誤會吶!」

 

        果然還是,很喜歡你吧!

 

「那麼,先排到這,」滿身大汗的順榮,用手臂一邊擦額上的汗水,一邊說:「等等再練,各位先去吃午餐吧!」

所有成員都歡呼著,終於等到一整天最期待午飯時間,近期還在籌備下一張專輯,也就是說身材自我管理可以稍微放縱,幾位團員都想好等會兒要叫什麼外賣了。

「明浩,等會兒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吃燒肉?」俊輝用手肘碰了下明浩。

「你又要加辣吧?我可不吃的唷!」

「燒肉就各自沾各自的醬,走嘛!」

「最好是呢!上回吃你就擅自把整盤烤肉淋上辣醬,那晚我肚子痛得不得了,差點命都沒了。」

「那上回是多久的事了,真愛計較,」文俊輝挑了眉,有些暗諷地說:「明浩果然是心思細膩的人。」

「成了,我不去。」

「欸咦!陪我去吃飯啦~浩浩~」

 

最終,敵不過俊輝的撒嬌,下班後,明浩還是跟俊輝去吃了燒肉。他強調絕對不是因為俊輝撒嬌可愛,是太噁心。

 

烤盤上的紅肉因熱度漸漸成棕色,開始成現好看的金黃,牛肉的油脂在鐵盤上滋滋作響,香味隨著白煙四溢,俊輝看著肉看得興奮開心,都快等不及夾起嫩肉送入口中。

明浩看著俊輝攪拌著醬料,開始往常的特製辣醬,伸手夾了塊肉沾著,大口吃下沾滿紅紅辣醬的牛肉,放進嘴裡開始咀嚼,俊輝的五官擠在一起,嘴裡發出陣陣享受與過癮的聲音,還開心地跺著腳。

「真是,」明浩苦笑,伸手也夾了肉沾著一般的烤肉醬,配著熱茶開始晚餐:「怎麼這麼愛吃辣。」

「含在嘴裡麻麻的,這感覺很好的。」

「看你這模樣,真是生活也被你瘋癲到麻痺了。」明浩懟著。

「麻痺點,有些事也不用疼痛了嘛!」

聽見俊輝的話,明浩表情嚴肅起來,他拿著茶杯,透過杯緣看著還在夾肉的俊輝,臉上依然帶著微笑,咬著嘴裡的美食,好似方才那句話只是附和的玩笑。

徐明浩逐漸不懂俊輝哪些話是真的,哪些是玩笑,畢竟他總是面帶笑容,並非微笑而是放肆地笑,好像全世界的煩惱與他無關,好像天塌下來他還能張手懷抱災難。

這樣的俊輝太過遙遠,不自覺地認為好有距離,卻在他偶爾的體貼才被提醒他是有人性的男孩。

        「前陣子,我提早去練習室,怎麼在門口沒進去啊?」明浩開口問。

        「啥?」

        「我昏倒隔天,燦說你在練習室門口不進去,還有,圓佑哥說你怕我嫌煩不留下照顧我,到底怎麼回事?」

        俊輝吞下口中食物,他看著明浩,手中的筷子在空氣中夾了幾次,嘴裡低哼幾聲:「我忘了。」

        「什麼?」

        「我忘了,」俊輝微笑:「就這樣。」

        剎那間,明浩感到有些寒意,不是害怕,是來自心裡的寒意,那是不被信任的感覺,有點心塞、有點惆悵、有點失落,總是替他人著想的俊輝,卻不想讓別人替自己著想。

        「是嗎?你可是個演員啊!我哪猜得到你心思。」明浩雙眼看向桌面,微笑,端起盛著白米飯的碗,拿著筷子扒飯。

        兩個男人,在異國一起吃飯,吃著同份晚餐,卻沾著不同醬料,想著不同心事。

 

        直到某一天,那道關上許久的門,猛烈敲了多次、好幾次、好幾次,接著打開門,看見了你,你站在那裡,對我說:「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那個人,就是你,文俊輝。

    現在,可以輪到我,敲敲你的心門,讓我進去看看嗎?

6.

 

        仔細想想,自己還真不了解文俊輝,他只知道對方是演員出身、單親,有一位年紀小很多的弟弟,習武過,這些是連粉絲都知道的,再來是成員都知道的,他喜歡在網路上購物、玩手遊,只有我知道的……大概只有他吃飯時拿筷子的手會握得特別緊,每回吃完都會看到食指上的痕跡。明浩思索著自己對俊輝的了解,有些震驚,自己還真不是普通的對他生疏啊!

        反觀文俊輝,似乎對自己無所不知,明明是那麼努力喬裝自己,明明表現如此高冷,眼前活潑的孩子仍然筆直地向自己奔過來,毫無畏懼。

        為什麼呢?總覺得有點不公平吶!

        那天明浩跟俊輝結束了晚餐,俊輝依然態度自然跟明浩聊天,說些自己在中國跑通告錯過的行程與趣事,鉅細靡遺地報告,像是擔心明浩不懂細節似的。

        明浩心裡開始難受了,不平衡的酸意逐漸擴張到全身,他不喜歡自己單方面接受俊輝的好,他不喜歡自己被俊輝看透,而自己卻對俊輝沒有任何貢獻,主動釋出關心,得到的是善意的婉拒,無論如何總是被俊輝的體貼包圍,讓一直以懂事警惕自己的明浩感到有些不是滋味,明明他也想獨當一面,明明他也想成為某個人的依靠,或許……他希望俊輝能依靠他?

        又是為什麼呢?

 

        過去,明浩愁著俊輝見到自己就是開著無聊的玩笑、抱著自己,或是無理由地大笑,頭痛之餘又必須忍耐,畢竟,這就是文俊輝。但是近來,在明浩回過神後,他發現,俊輝開始離他越來越遠了,除了從不跟自己說的心事,還有很多他不了解的面貌。

        「明浩,要喝酒嗎?剛結束今年的所有工作,來點例外吧!」順榮拿著酒杯,在人群裡探出頭,笑瞇了眼看著獨自坐在角落的明浩。

        明浩只是搖搖頭,微笑,舉起右手婉拒,順榮也沒有勉強他,只是聳了肩,回到人群裡。明浩左手拿著裝著熱茶的塑膠杯,在手裡晃啊晃的,發著呆。

        「不喝燒酒,只喜歡紅酒,但也不用把茶當紅酒杯晃著呀!」身少帶著淡淡酒氣的珉奎坐到明浩旁,嘴裡還咀嚼著食物。

        「一年不就是這麼過的嗎?工作、練舞、通告、演唱會,接著慶功宴,看起來有趣,也不過是在同個步調,無論在何時,我們都在同個空間做同樣的事。」

        「想家了嗎?」

        「何時不想呢?」

        「現在放假,幹麻不回家看看呢?」

        「你當機票錢不用錢呀?」明浩有些無奈地苦笑:「太常回家,我媽也會擔心的,總得習慣離鄉背井。」

        「都幾年了,還沒習慣?」

        「每天都在習慣。」

        珉奎沈默了一會兒,每到年末,正是明浩最惆悵的時候,特別敏感、特別多愁善感,也特別想家。他知道明浩從練習生一直想要表現自己堅強,想到某一次看見明浩躲在房裡哭,要不是文俊輝即時阻止自己,他差點要衝過去問發生什麼事,俊輝當時對著自己說──

        「中國的男人嘛!特別愛面子。」

        想到這兒,珉奎突然閃過什麼,他開口就問:「俊輝哥最近也挺辛苦的,不過他終於可以回家了。」

        「什麼?」

        「啊!你最近都在中國那裡錄製節目,俊輝哥沒跟你說嗎?他決定回家,休息一陣子。」

        像是被什麼雷劈中,心裡引了大地震,像是內心在天崩地裂,明浩的雙瞳可以看出內心的慌張,直開口問:「他……沒跟我說啊!」

        「欸?」

        珉奎還沒反應過來該怎麼跟明浩說明,徐明浩已經離開原本的座位,腳步筆直地邁向俊輝的座位,伸了細長的手臂,一把就把俊輝揪了起來。

        「文俊輝,你跟我過來。」

        其他成員想要搞清楚狀況,也紛紛上前安撫明浩,希望明浩能冷靜,但內心怒火一燒起就難以撲滅的明浩才不會將這些多餘的話語聽進去,他內心只想對這段時間讓自己心煩意亂的男人給個交代。

 

        離開歡愉的慶功宴會場,明浩跟俊輝到了室內,漆黑的交誼廳,只有天窗照進的微弱路燈光,勉強可以看見彼此的輪廓。

        「搞什麼鬼?文俊輝,你說要休息一段時間是什麼意思?」明浩雙眼像是帶利刃,直盯著雙眼無辜的俊輝。

        俊輝舉起手,將前額的頭髮向後撩撥,深呼吸、吐了白氣,韓國的天真是冷:「還以為什麼事呢!原來就是這件事。」

        「什麼以為什麼事?什麼就是這件事?」平時柔軟的音調像是打成鐵激昂起來,單薄身軀但氣勢強大的明浩瞪大了眼睛:「如果珉奎不跟我說,你要何時讓我知道?何時才肯好好跟我談談你的事?還是要在我某天通告回來,才知道你已經不在了?」

        俊輝低頭著,歪著嘴笑著,他站在原地卻晃蕩身體,看起來十分不得體的姿態讓明浩火了。

        「文俊輝!你到底怎麼了?」

        「這不是挺好的嗎?不會有人再煩你了,」像棉花糖般的輕柔又誘人的嗓音,俊輝態度有些輕挑,明浩看得出來那是裝出來的挑釁:「你也討厭我在你身邊煩你不是嗎?在你心裡我根本不像哥哥,甚至愛理不理。」       

        「只是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說你要暫停活動?你有這麼小氣嗎?」

        「對其他人可以不是吧!對你可能必須了。」

        「我到底做了什麼要你突然疏遠我?你明明很關心我的啊!」

        「我累了。」

        一切似乎掌握在俊輝手中,像是預備好的臺本、臺詞,演練很久便熟練地將這些話自然地說出來了,表情看不出一絲情緒,明明像是昨天的事,俊輝那張總是笑臉盈盈、總是傻傻的模樣,明浩頓時記不起了。

        「累什麼?」

        「累我喜歡你。」

        「還在開玩笑。」

        「你對我說的話……」俊輝走向明浩,面帶難能看見的冷淡,輕輕地說:「有哪一次是覺得我認真的了?」

       

        接著,俊輝離開自己的視線,像是一走就再也無法相見那般的腳步聲,明浩想回過頭喊住他,卻也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只能傻在原地,回顧著俊輝總是笑著對自己無私分享每天的趣事,以及說著自己多喜歡自己。明明剛剛都是這麼快樂的孩子,卻在此時此刻露出最冷漠的表情,到底什麼樣的情緒是真的是假的?

        都忘了,俊輝,可是演員呢!

--------------TO BE CONTINUE--------------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或留言跟我分享感想,

俊八文也即將進入完結,

還請各位繼續支持即將更新的圓順與榮勳(含BTOB星光)文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