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違了(?)

前兩個禮拜米Mi去了英國,

英國很美,建築物很漂亮,

幾乎每個名勝古蹟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可以,很想努力將我所體悟到的分享給你們

往後會繼續用文字,慢慢告訴你們的!

原創文是高中寫下的文章,沒有更改太多是因為我想保留一些青澀的文筆~

希望各位不要太過介意!

當然有任何需要改進的

-

Chapter 5

 

Normal World

 

        自從那次旅遊後,我和江毓婷的互動氛圍明顯尷尬,這段時間都沒什麼聯絡,這件事,我也只和阿哲坦承,苡如呢?依照她的個性當然是不停問我發生什麼事,因為江毓婷什麼都沒說,當然,我也沒說。就這樣,暑假快結束了,再一個禮拜又要開學了。

        移動著滑鼠,幾乎每天都以網路打發時間,果然告白後……很難再當朋友吧!

瀏覽社群網站,映入眼中一則則的照片是她和其他朋友出遊的回憶,她笑得燦爛,純粹的友情果然沒有壓力,如果當初我什麼都不做,壓抑自己的衝動,是否今天,我也會出現在照片裡呢?

 

        「就透露一點點不行嗎?」苡如聒噪的聲音讓我皺起眉頭。

        不是我不信任她,而是很多事我不想多做解釋,因為那份痛的感覺要一再反覆朗誦,就為了滿足對方的好奇,得知了又如何?能分擔那份緊繃在心頭的無奈嗎?

        喝了一口咖啡,暖了我的胃,清了清喉嚨,我緩和處理了情緒,說:「謝謝妳的關心啊!苡如小姊,但這畢竟是我自己的事情,您還是另找貴人替妳解悶吧!」

那一副像徵信社討不到消息的女人嘟了嘴,別過頭就開始滑著手機看其他人更新的動態,有意無意地投出曲球,不放棄地追問。

 

        Facebook,臉書是現代人視為很方便聯繫的存在,不過我本身並不是很滿意這樣的方便性。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最可貴的就是「聯繫」,過去人們沒有手機,以信件當作唯一的媒介,一年能見上幾次面就難能可貴。如今,因為太方便,大家都認為透過鍵盤或手機交流就好,見面反而什麼都聊不上,尷尬了……。另外一點,這網站似乎會讓人心產生莫名的優越感,發布一則文章或圖片得來的「讚數」似乎是一種肯定,漸漸的,人們把自己當公眾人物般,隨時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沒有了隱私──人失去了神秘,便會減少本身的價值,被看透了,要怎麼應付易如反掌,又或者,我們會迷失在自己創造的世界裡。

        以上純粹是個人主觀意見,因為我是低調的人,討厭讓很多人知道自己的事,就像苡如到現在還在生悶氣,身為朋友似乎都不能有秘密,的確,讓彼此有秘密可以凝聚一種向心力,誰不希望自己是特別的呢?但,苡如對我來說,還沒那麼特別。

        這樣她問我答的聊天方式經過三個小時,由於什麼都套不出來,便結束這次聚餐的目的。

 

        搭上公車,搖晃的意識讓我有點不適,將頭靠著車窗,閉上雙眼小歇一會兒,這幾天滿腦子都想著江毓婷的事,心累壞了,更別說身體了。

 

        『鈴────

        手機的震動讓我驚醒,看到螢幕顯示的名字……不會吧?

       

        「喂?」

        ……喂?』

        「怎麼了?」

        『我在你家那邊的公車站,方便見個面嗎?』

        「好。」

 

        暑假過了一半,很久沒聽到她的聲音,看到她的名字讓我的心跳再次亂了節拍,雖然我很開心她主動聯絡我,不過……會是什麼事?她的聲音聽起來不大對。

        下了公車,我看著站在公車站牌旁的她,眼神有些空洞。

        ……怎麼了嗎?」走到她面前,我小心地問。

        她靜靜的不說話,而我只能繼續站在她身旁,一起沉默。

        「樺羽……」她總算打破沉默,抬起頭望著我,淚水已經積滿她的眼眶,顫抖的唇道出的話讓我崩潰:「我和彥承上床了,怎麼辦……?」

 

 

Adverse World

 

      「我和彥承上床了,怎麼辦……?」

 

        ……上床了?

        「上床了」這他媽的是什麼意思?

        「我們在兩個月前就交往了,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月前……他吻了我,然後……」累積在眼眶的淚水開始掉落,眼神充滿惶恐,她搖搖頭:「我的月事也拖了好幾天了,如果我懷孕了怎麼辦?」

        心頭一緊,但我還是冷靜問:「有去醫院檢查嗎?」

        「我不敢啊!萬一醫生報警怎麼辦?」

        「男女交歡只是社會價值觀上的差別,並不犯法啊!」

        她用雙手摀住了臉,開始大哭起來,我拍了拍她的背,另一隻也摸了摸她的頭,路過的人都往我們這兒瞟了好幾眼,但……已經無所謂了,因為,現在我的理智,僅有一條細線拉扯著,斷了,可能不可收拾。

 

        妳就是為了跟我說這件事,特地來找我……的嗎?

 

        「對不起……樺羽,」她邊哽咽著,努力想把話說清楚:「這件事真的讓我鬱卒很久,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跟誰說了……

        ……

 

        最後,我陪她去醫院,所幸沒有發生什麼事,但護士的確用厭惡的眼神盯著江毓婷。

        從醫院出來後,她都沒開口說話,我帶她去家附近的速食店吃晚餐,氣氛尷尬的令我窒息。

        「謝謝妳,樺羽,謝謝妳願意陪著我。」她低著頭,臉頰再次泛起紅暈,跟當初我向她告白一樣。

        而我沒有回答她,刻意看著窗外,因為我無法平息內心的浪潮,既複雜又陣陣酸意。

        「妳不要不說話,講點話嘛……」帶著些許懇求的語氣,也許,她心中也充滿著歉疚與恐懼。

 

        「這件事真的讓我鬱卒很久,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跟誰說了……

                  ……妳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Chapter 6

 

Normal World

 

        「我們……還可以繼續當朋友吧?」江毓婷的聲音有些拘謹,似乎猶豫很久才道出這問題。

        我依然看著窗外不說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該是要說謊?還是面對自己的心情?

 

        吃完晚飯,她堅持要送我回家,一路上我們固執地保持沉默,或者是,是我自己要沉默。心裡其實有些雀躍,兩個月沒和江毓婷說話,而她的個性就是這麼單純又活潑,為了化解我的沉默,她努力開拓各種話題。

        「那,開學後見囉……

        「嗯。」

「樺羽……」她伸出手順了順我的髮絲,這場景好熟悉……啊,想起來了,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覺的那一天,她的眼神就跟那天一樣溫柔,淡淡的微笑,眨了眨長長的眼睫毛,讓我再次心動。

        「妳該回家了。」

        她似乎沒有聽見似的,自顧說著:「妳開始留長髮了欸!」

        已經超過肩膀的髮尾,江毓婷溫柔的順著,這樣的舉動讓我臉頰發燙,而且,她的笑容不禁讓我有些疑惑……太過寵溺了啊……

        「妳是男生,該有多好啊……這樣就不用害怕旁人的眼光了,」她開始自言自語:「我太膽小了,因為害怕被討厭,太在意旁人的眼光了,所以我選擇欺騙自己,當彥承跟我表白時,我就這樣答應他了,我以為這樣可以忘記妳的告白,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這個暑假一直讓自己忙碌,可閒下來總是心痛……

        「那妳為什麼要接受他的告白,為什麼要和他……」發現自己已經無法說出話了,因為眼淚從眼眶流了下來。

        「他人很好,我也以為自己喜歡上他了,那是一份慾望,或者是說……」她將原本在順我髮絲的手放下:「我把他當成妳了。」

        「什……」我的唇被一股溫暖包覆,我無法想像眼前的畫面及感覺,江毓婷吻了我,這是真的嗎?不是我的幻想?不是我的夢境?她的唇好軟,有些濕潤,距離好近,我聞到她身上的香氣,感受到她的呼吸,以及她胸前的起伏。

        不久,她的唇離開我的唇,我和她的臉頰都是燙的吧!

        「我也喜歡妳,樺羽。」羞澀的神情,淡淡的回覆,那兩個月前的問題。

        「嗯……」我摸了摸她的頭,接著是她的臉頰,然後,我貪婪地在她的臉頰上印下一吻:「晚了,快點回家吧!」

 

        我真的……可以這麼幸福嗎?

 

 

Adverse World

 

      『對不起,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開學後,我們還是先別公開我們的關係好嗎?』

        嗯,好。

 

        「她跟黃彥承的事,你很早就知道了嗎?」

        「嗯,但前幾天分手了,是妳朋友提的。」

        現在我的心情十分雀躍,不過我身旁的男人正好相反,那叫阿哲的男人,我的好朋友。

        「她是為了我,才提分手的嗎?」

        「或許吧……」阿哲苦笑著。

        說不出什麼,人終究是自私的動物,自己的情緒在頂端,就很難平息情緒安慰身在谷底的人,雖然我很努力要表達心中的同理心,但真的有些吃力……

        江毓婷說在兩個月前和黃彥承交往,也就是我們去墾丁回來的隔一天,她接受了他的告白,對方告白的原因是在短短三天的相處,他認為江毓婷是很善良也很親切的女孩……還有很多很多優點──我早就知道的優點,甚至知道更多。看到這兒,你們或許疑惑黃彥承是誰?也或許會聯想到什麼了,是的,黃彥承就是與我們同行的男孩,外號猴子,阿哲暗戀的男孩。

        「我覺得你們很勇敢,不管是妳、江毓婷,還是他……」那個「他」音量顯得微弱,而且透露出更多哀傷的情緒:「因為知道當情人的機率渺茫,當朋友就夠了,那種心情每個人都體會過吧!和喜歡的人是好朋友卻無法光明正大說喜歡他、抱他、吻他,撫摸他,連忌妒都要深鎖在心裡壓抑著……

        我拍了拍他的肩,他的肩膀在顫抖,跟昨天江毓婷一樣,只是我所摸到的觸感更加結實,溫溫熱熱的,一位男人脆弱的樣子是很難表露出來的,所以他一直拼命忍耐著心裡正崩落的情緒,更讓人心疼……

        「但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要欺騙自己不喜歡他,就為了要繼續跟他當朋友……

 

        連自己都要欺騙,就為了能夠繼續參與你的生活。

 

-----------------TO BE CONTINUED-----------------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或是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句留言我都會認真閱讀以及回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週末愉快

米Mi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