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米Mi

能夠定期更文的人真的好厲害啊~~

我也好想定期更文

剛剛在這裡更文結果都無法發佈成功嗚嗚嗚嗚

 

 

Chapter 7

 

「Normal World」

 

      「不可以挑食!」江毓婷用筷子指著我挑出的青椒。

        「青椒的味道很噁欸……」

        「妳不吃就等於嫌棄我的廚藝、嫌棄我!」她嘟著嘴,眼神透露著失落。

        「好好好……我吃我吃……」

        我的父母其實非常忙碌,升上高中後,晚餐幾乎都得自理,江毓婷的父母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留張五百元給毓婷,但她跟我不同,我拿了錢就是外食,毓婷倒是因為父母親不在學了一手好廚藝。我習慣在外面隨便買個便當來解決晚餐,但毓婷說不健康,只要時間許可她堅持要親手準備晚餐給我。

開學一個多禮拜了,我們的關係依然保密,畢竟,她要生存,我也要生存,但這樣帶著秘密交往的感覺,也不錯吧……?

 

        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太過不可思議了,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是這麼幸福的事,不管看到什麼都想趕快跟她分享,有怎樣的情緒也只想跟她說,她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所有的生活重心就是她。這時不免想到有位名叫九把刀的作家,那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很多青少年產生共鳴的電影,一開始我沒什麼興趣,畢竟自己讀女校,而且我對校園電影原本就沒有太大的喜好,但電影中的一幕著實讓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男女主角和他們的好朋友坐在圍牆上討論著未來的夢想,那樣充滿熱血及希望的言語讓我有些感動,而當時男主角所說的夢想,讓我心中產生強烈的悸動──「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因為我,而有點不一樣。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我的頭髮長度,已經可以綁起來了呢!江毓婷說這樣的我……很漂亮。

        她說我很漂亮。

 

「Adverse World」

 

      不過這樣如此美好的生活讓我感到有些不安,一切的一切太過順利了,每一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和江毓婷一起,陳苡如偶爾會出現來探消息,我們兩個人形影不離,看到她就看得到我,看到我就看得到她。說過了,我的個性很低調,也很被動,通常都是以陪伴及傾聽的方式表達我對江毓婷的在乎,擁抱和親吻都是江毓婷送給我的「驚喜」,雖然我常常是處於矇著的方式接受這樣的禮物。

 

        我不討厭。

 

      父母以為我結交到很好的朋友,班上的人也不會懷疑我們的關係多曖昧,畢竟這是同性戀為上的世界,可是,每天看著江毓婷的笑顏,讓我一天天感到害怕,她的一切成為我生活的重心,就算考試考差,能夠看到她,屬於我的她,一切就如浮雲般,過去就算了,彷彿我的出生就是為了她,因此,害怕失去她,害怕失去後,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國中,確實也有一段戀情,但我清楚知道那不過是出於青春期的好奇,前女友並不是我的生活重心。這一次,我真的很認真,甚至認為,這輩子應該不會再這麼愛另一個人了吧!

 

        「黃彥承嗎?一樣啊,似乎真的很喜歡江毓婷那女人呢!」

        假日,阿哲約我喝下午茶,或者是說,訴苦。江毓婷的離開,讓黃彥承過著失魂落魄的日子,身為他的朋友,也就是阿哲,成為唯一的傾聽者。

        「當朋友的好處就在這兒啊!」似乎在嘲諷自己,阿哲輕笑一聲:「可以看到最真的樣子,最脆弱的樣子,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喜歡的人看,偶爾還是要戴面具,終究是不完全的自己……」

        「為了看見最真實的他,寧可當朋友。」見他語無倫次,我接話。而他,勾起嘴角、輕笑。

        路過的人群都以嫌棄的眼光望向我們,似乎我們靠得太近引起懷疑,不過他們不知道真相,我跟阿哲都習慣了,對於只看表面而隨意定義他人的社會一直都是如此,總之我無所謂他人的眼光,這也是我唯一能給予阿哲的義氣,唯一能代表我對他的重視。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過去了。

        我和江毓婷交往一周年了。

 

Chapter 8

 

「Normal World」

 

      段考結束,隔一天是江毓婷的生日,這是我一直很期待的日子,總算可以為她做些什麼。原本今天要到她家吃晚餐,但為了寫生日卡片,我撒了善意的謊言,說今天家人要一起聚餐必須回家,而她也沒多問什麼,淡淡微笑點點頭。

        放學我們一起搭公車,這樣的平凡生活細節,也持續了一年了,可惜今天為了有更多時間寫卡片,平常會送她回家的習慣也暫停一天,我按了下車鈴,她正伸出手要跟我道別,我便上前吻了她的臉頰,沒看到她的表情直接下車了。

        我沒看到她的表情……。

 

        滿心歡喜的寫下今天的日期,總算把卡片寫完了,滿滿密密麻麻的文字,都是我平常不敢表露出的情緒。

 

        『鈴──鈴──』

        手機響了,是江毓婷,嘴角上揚,我滑開接聽鍵:「喂?」

        『樺羽……』

        「怎麼了?」

        『我知道這樣對妳說不大好,但是,不要再做今天這樣的事了……』

        「什麼事?」

        她的口氣有些嚴肅,剛剛勾起的嘴角漸漸消失。

        『妳離開前吻了我的臉,妳有考慮到我之後在車上的感受嗎?』她的口氣越來越激動:『車上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就連下車都有人用嫌棄的聲音說:「真噁心。」而且,還有同校的人啊!』

        「……」

        『拜託,算是為了我,低調點不行嗎?』

        低調?普通的親吻,就讓她這麼噁心嗎?一直以來我都不敢主動做出什麼親密的行為,包括牽手都是她主動的,這需要多少的理性去壓抑?今天上前那一吻,我鼓足了多少勇氣?就只是因為害怕旁人的眼光而責怪我的感情嗎?

        看著桌上剛寫完的卡片,滿滿的祝福及我對她的在乎,那些文字彷彿在笑我太用心了,可是,我不想要因為這件小事而毀了難得的情誼,壓下情緒,緩緩的道:「我知道了。」

        『好,那我要睡了。』

        「等等,那個,明、明天……到妳家一起晚餐,方便嗎?」

『……妳居然還有勇氣問這個問題,』她似乎在責怪我的粗心,冷笑一聲:『明天我生日,我家人已經訂好餐廳要一起吃晚餐了,不好意思了。』

沒等我說聲晚安,電話的另一端只留下「嘟」聲。

 

        或許有時候,不該一次把快樂感受完,順利的日子過得太快,果然我還不習慣吧!或是生來就沒資格去得到想要的一切,每一次以為得到接著都會是一場空。

 

「Adverse World」

 

      「樺羽,妳下來,爸媽有事要和妳談談。」我媽敲了敲我的房門,眼神有些疲憊。

        媽媽,多麼生疏的稱呼。

 

        我走到客廳,爸媽都坐在沙發上,心中產生不安的感覺。

        「李樺羽,」爸爸沉重的說出我的名字:「妳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懸空般的忐忑湧上心頭,表面看似冷靜,不過手掌心已經出了汗水。

        「成績單寄來了,越來越退步了啊!妳已經高三了啊!大學不打算好好準備了嗎?」爸爸的語氣開始激昂起來,眼神也逐漸銳利,似乎不留點機會給我解釋:「妳也不用否認,今天妳阿姨在公車上看到妳吻了一位女孩子的臉頰,這不是一般朋友出現的行為吧?」

 

        我是爸媽相愛而出生的結晶,對外界來說,是多麼可恥的存在,但爸爸是有名的工廠老闆,大家也只敢在背地裡指責,所以,我爸媽非常討厭這世界的規則──同性相愛。

 

        「無論妳的理由是什麼,馬上跟這女孩分手,妳也要為她的未來著想,因為感情誤了課業還得了!」在小說或連續劇甚至電影裡常聽到的話,親身經歷還真不好受啊!

        為了避免衝突,我閉上嘴沉默,而爸媽似乎也不想多說什麼,工作的忙碌讓他們感到疲備了,兩個人起身後便進房睡了,留我一人坐在沙發上,心裡的陣陣酸直衝我的鼻中,刺激出了眼淚,很少流淚的我,對突如其來的打擊而崩潰,一天給我太多打擊了,受夠命運對我的折磨,好不容易找到想真心守護的人,為什麼反對呢?因為自己的主觀意見?社會的偏見?自己的畏懼……好煩,真的好累,明明我不是壞人,也沒那麼差,為什麼選擇的總是被嫌棄?

 

        「愛我所擇」什麼的,看似很開明的話也都是廢話! 

 

-----------------TO BE CONTINUED-----------------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或是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句留言我都會認真閱讀以及回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週末愉快

米M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文學 原創小說 小說
    全站熱搜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