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此文內容非現實向,與當事人毫無關係,如有雷同(應該沒有)。

此文靈感來自某位繪手的漫畫,以此延伸之劇情。

內文提及些許敏感議題請閱讀者自行斟酌。

此回為配合故事情節,含有難堪字眼及情節,請讀者斟酌觀賞

※本回注意:在乎團魂的克拉,如對同人文太過敏感,本篇請斟酌觀賞

/

大家好,我是米Mi,

真的是久違了,黑手黨圓順終於完結了(灑花

這部作品結局早就完成了,當然因為中間情節調整更改一點情節,

但結局沒有改變,是我想要的故事。

感謝自己堅持下來,當然更感謝你們願意觀看這還不夠熟悉的文筆,

我擅長想像故事,卻不知道怎麼用文字清楚詮釋,

若是喜歡請告訴我吧!我會更努力的!

另外,因為米Mi最近學校繁忙,也錄取研究所了(一個震驚)

往後的創作頻率會更低,但我不會停止的,說好的黑手黨系列會繼續寫,

只是暫時不會有長篇文章了(汗

不久我會另外開帳號,單純的圖文創作分享,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

一直以來,謝謝你們

米Mi

-

12.

 

        七年過去,科技迅速進步的時代來臨,在這充滿便利性的世代,人與人之間的通訊頻率也提高。雖說在普拉帝國學院,這類的科技早就發明了,但在當時僅限於有權有錢的人使用,畢竟,這類的人都認為自己能代替上帝,自己能擔任掌控一切的金字塔頂端人物,他們為人民作主,認為階級制度即是公平。

        權珍院假釋之後,很快就離開監獄那令人窒息的地方,他依然打扮乾淨整齊,彷彿這七年沒有在他臉上留下任何狼狽,甚至從雙眼依然能看見他的自信。

 

        「在監獄的這段日子,我真的想了很多,是的,我有幸出生在良好的家庭環境,我理應幫助需要的人,不該這樣對待無辜的孩子,請讓我繼續服刑。」這是權珍院服刑結束將至所說的話,為表達誠意,他將自己所研發的科技貢獻給各國的科學家使用,也因此,許多科技有迅速的進步皆有權珍院的功勞。

        所有人認為權珍院真的有悔意,甚至許多大型企業依然願意伸手投資權氏集團,甚至一起合作。權珍院將科技業發展得當,已經到各個大型場合發表演講與未來計畫,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甚至組了一個家庭。

        「他是難得一見的奇才」、「他是那樣無私貢獻」、「無論他做過什麼,他已經以行動證明自己的改變」……這是外界對權珍院現在的評價。

        時間久了,大家也淡忘曾經權珍院的作為──殺了哥哥、意圖謀殺姪子、破壞他人家庭幸福、逼良為娼,甚至多次借刀殺人,還有剝奪一群孩子們的童年。

 

        「這部分的財產很抱歉,您無權動用,權院長。」

        男子推了推金框眼鏡,將紙本資料退回給權珍院,表情冰冷,無須過問也知道毫無通融可言。

        「可以請教原因嗎?」權珍院禮貌地詢問。

        「遺囑寫得很清楚,這部分的財產屬權氏集團的兒子,權順榮所有。」

        「但權順榮已經失蹤多年了……」

        「但也沒人說他死了。」

        「這筆錢對我接下來的研究很重要……」

        「要做什麼呢?」戴著眼鏡的男子挑了眉,語氣鎮定,甚至有些輕視。

        權珍院定了定神,看了眼前為自己處理財務的秘書,這個年輕小伙子相當精明,學歷良好,已經作為秘書一年多,為何對自己有如此戒心,眨了眨眼,這才看清楚眼前男孩的長相:「原來是你啊……」

        「看來過了七年還是老了,已經幹了這麼久,現在才知道我是誰。」

        「沒有那麼重要的人無須花心思記得,既然大家都算認識,我就說白一點,接下來的科技產業需要龐大的資金,我並不想動用自己的金錢投資高風險的發明,既然權順榮從七年前都沒有動用這筆鉅款,代表他根本不需要吧!」

        「需不需要不是您來決定的,權院長,法律已經明文規定,除非權順榮本人願意贈與給您。」

        「哈……這可關係社會大眾,別公報私仇。」

        「公報私仇?您是說即將發明的這款通訊系統,只要登入就能掌握他人的個人資訊,快速瀏覽人們家庭、學歷以及特殊背景,好挖角到您的企業之下,若是不服就會用手上的資料加以威脅,強迫他們變成新世代的武器與魁儡……您簡直就在做跟當初普拉帝國學院一樣的事啊!」

        「怎麼這麼說呢?小朋友,我可是被獲准釋放的啊!」

        男孩輕笑,拿下眼鏡擦了擦鏡片,舉止優雅也不慌忙:「您是說在獲准釋放前的談話嗎?行了吧!普拉帝國學院的課程,如何運用大腦意識通過測謊機器,如何運用文字闡述悔意,這些都相當基本了吧!」

        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是噁心至極。

        「可無論如何你耐我何?」權珍院伸手拉了男孩的衣服,看了看鍍金的名牌:「James,連名字都不敢用了嗎?甚至改了自己的本名?」

        「偽造文書不難,何況,」男孩從左胸口袋掏出一支小巧的瓶子:「我是國際刑警臥底,合法獲得偽造身份。」

        說完便將瓶子對著權珍院的臉,按下瓶蓋的位置,裡頭噴出了透明無味的噴霧。沒來得及躲過攻擊,權珍院開始意識不清,在昏迷之時看向眼前冰冷臉龐的男孩,也在倒下的時候聽見他那特殊口音所言──

        「還有,我叫徐明浩。」

 

        模糊的視線逐漸清晰,權珍院的雙手被手銬固定,回過神,他環繞四周,除了灰色的水泥牆壁什麼都沒有,接著,厚重的鐵門被打開了,走進來的男子穿著白色襯衫,樸素的面貌根本看不出是什麼狠角色,對方只是淡淡地開口:「醒了嗎?」

        聽見熟悉的聲音,權珍院眨了眨眼睛,想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臉上被貼上難聞的膠帶──真是想不到,過去這些行為都是自己在做的,如今卻輪相同待遇

        「啊!抱歉,我忘了,」伸手便使力將銀色的膠帶撕下,毫無溫柔,疼痛的呻吟隨著撕扯發出,男子並不關心:「現在可以回答我了吧!」

        「真久不見了,權順榮。」

        聽見自己的名字,順榮完全沒有動靜,好像這名字不屬於自己,不,他確實是權順榮,但面對這樣的人呼喚自己,他沒有回應的必要。

        「現在是要幹什麼呢?」權珍院輕視地冷笑:「上演為父報仇的戲碼?」

        「你現在坐的椅子是可以導電、在刑場常見的電椅,你的手腳也被固定住了,簡單來說,你現在跟這張椅子合而為一,他有什麼感覺,你就有什麼感覺,」像是聽不見對方的問話,順榮自顧自地說著:「四周都有監視錄影器,你的一言一行會被清清楚楚地紀錄下來,接下來我會離開房間,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最好誠實說出來,否則你也知道會受到什麼待遇?」

        順榮打開鐵門,接著權珍院眼前的牆壁有了變化,正對面的牆開始往上移動,露出一塊暗色的玻璃,權順榮正站在那頭,對著麥克風說:

        「權珍院,你涉及詐欺、偽造、販毒、財產佔有、私自製造危險武器等罪刑,目前國際刑警已掌握多數證據文件,你名下的科技公司已經被迫關閉,內部員工也正受偵訊,現在只剩下你隱藏多年的地下集團,只要你老實說出這毒窟位置便只將你逮捕交給總部處理,若不配合,國際刑警已同意以『電刑』拷問。」

        「這到底在扮什麼家家酒呢?權順榮,你真行啊!沒幾年就站在正義的一方了,別忘了,是你爸先開始的,是你……啊啊啊啊──」

        順榮一個指定,站在操作台的明浩啟動了電擊按鈕,權珍院因電竄流全身不聽使喚地抽蓄抖動,一陣哀嚎後,電擊停止,順榮繼續:「再次聲明,若不配合,電刑將繼續實行,請說出位置。」

        「混蛋……你別忘了,你就是流著權家的血液,你以為當上國際刑警就能洗清什麼了嗎?我告訴你,不可能!不可能的!」

        咆哮之後是聲嘶力竭的呼喊,接著是失去理智的大笑,那張扭曲的臉與近期在銀幕前溫厚的模樣完全不同──這男人根本沒有改變,即使被繩之以法。

        「啊啊啊啊啊──」

        電刑持續著,順榮依然面無表情,明明在幾年前,他依然是單純又善良的男孩,他沒有開口、也沒有指示,因此操控儀器的徐明浩也不能停止。

        「順榮,再下去,會電傻的。」

        順榮舉起手,示意停止電擊,接著又對著麥克風說:「這裡的隔音相當好,要怎麼吼叫與釋放就請便吧!你還有嘶吼的機會,可你傷害過的男孩從來沒有過。」

        男孩……

        「呿!全圓佑是吧!所以這不是替父親報仇?是替那莫逆之交啊!權順榮,你真的傻,真是傻,究竟懂不懂這行的規矩?」

        明浩聞言,他打算衝進房間教訓裡頭的男人,但順榮阻止了,他瞇起眼,接著繼續說:「我記得,被逮捕的科技公司有一位女職員是你的寵兒,甚至對外宣稱你們已經成家,經過調查你們根本還未成為合法夫妻,只是利用女子的家世,但新奇的是,那女人為你生下的孩子,你格外疼愛。」

        權珍院猛然抬起頭,盯著看不清的暗色玻璃,面容難得出現不敢置信,甚至是慌張的模樣。

        「拼命保護地下毒窟大概是因為那裡的人都在保護那孩子吧!不止全氏家,你那失敗的個性鐵定還有許多敵人抓住你的把柄,也真是可笑,別人的孩子不是被販賣就是被迫當孤兒訓練,但自己的孩子卻走超級優良的教育管道,這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呢?」

「你要做什麼?」

「普拉帝國學院多少兄弟原本是擁有完整家庭,因為看上他們的才能而殺了父母,接著佯裝好心收養培養成武器,怎麼能讓你繼續當『好爸爸』呢?」

        「你究竟要做什麼?」

「皇家特司教育中學,冠母姓因此姓金,成績優良還會彈鋼琴呢!真的是準備好要培養一個乖女兒了。」

「為什麼?這件事……

「我怎麼知道嗎?」順榮冷冷地回答:「你看上的女人太不小心,下班就這麼去接小孩下課了,你自己培養的普拉帝國學院的孩子,我隨便叫一個都能替我跟蹤,何況我是那所學校的約聘老師呢?
        我躲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天哪!

「權順榮,你……

「說出來,你的女兒會受到完善的照顧。」

「混蛋!」

「是不是很可怕?手腳被綁住,即使多有武打能力也無法抵擋鋼鐵製的束縛,即使聲嘶力竭、哭天喊地也不會有人同情你,腦中是不是閃過女兒可愛天真的模樣?是不是預想如果說出真相會受到怎樣的虐待?」

權珍院流著淚水,幾乎是失聲的吼著:「我說!拜託你,放過那孩子!你們是警察,不要做這麼殘忍的事。」

語畢,徐明浩走進房間,拿著錄音筆,以防萬一,必須清楚錄下毒窟位置,男人說出地址,在外面的順榮確認座標後,他也走進房間內:「你剛剛的所有感受,那只有短短兩分鐘的恐懼,全圓佑,可是感受整整十幾年……

徐明浩右手戴上指虎,上去就給眼前已經被電擊拷問而虛弱的男子一記拳頭:「有本事帶種一點自己來完成大事,不要都靠別人,真丟臉啊!」

指虎的堅硬,權珍院的鼻梁馬上扭曲變形,濃稠的鼻血流出,他喘著氣,發紅的眼透露出憎恨與卑微。

「你為我爸付出很多,這點無庸置疑,但你用同樣的手法殺了我爸也傷了全圓佑,這點,身為國際警察,我們要將你所有財產一併交給總部。」

順榮說完,示意要明浩通知上級,接著他聽見權珍院沙啞的聲音:「你別忘了,全圓佑,是你殺的……
        順榮停下腳步,聽著權珍院喘息著疼痛,他看著四周的水泥牆,接著說──

「是啊......」沈默一會兒,他回過頭,看著曾經相當尊敬的男人,續言:「但我會賠罪的,花上一輩子,我都會等他醒來......

權珍院睜大眼睛,接著,是鐵門關上的聲音。

 

 

七年過去了,圓佑,你還好嗎?我終於找到殺了爸爸的人,也替爸爸復仇了,當然,也是對你還有你的爸媽復仇了吧!我有履行我們的約定唷!我沒有殺任何人,就能讓犯人繩之以法,還不錯吧!

嘿嘿……圓佑,我當上警察了唷!我可以保護其他人了……

 

所以……你可以睜開眼睛了嗎?

 

圓佑躺在病床上整整七年,好險當時徐明浩動作夠快,醫生也說子彈很奇蹟地沒有傷到心臟,病人身體沒有大礙,況且年輕,照理來說很快能復原的。但似乎求生意志極低,即便身體健壯,也不想睜開眼睛回歸現實,醫生說圓佑還是能聽到旁人的話語,如果要他醒來便要多多和他說話,只要銀幕偵測的腦波還有波動就代表還有意識。

在這七年,順榮每天都會來跟圓佑說話,再忙都會趕來,其他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兄弟也是,輪流來探班,雖然,有人從來沒來過。

 

時間久了,每個人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人把當初表面為孤兒院實為惡人培訓地改建為真正的孤兒院;既然有正面的人們,也有負面的人,依然有人繼續培訓一群「武器」;也有人結婚組了家庭過平凡的生活;徐明浩則是出國了……唯獨順榮,除了當上警察,他沒有什麼改變,他依然每天、每天來醫院,照顧全圓佑。

「明浩說想到其他的國家看看,畢竟從小到大我們大夥兒根本沒出國,甚至正常生活過……喂!每天幫你翻身很累啊!」順榮一邊說著,一邊擦拭圓佑單薄的身體,原本還在開玩笑的順榮突然收起了勾起的嘴角:「醫生說唯獨我來的時候,你的意識最清醒……明明你是重視我的,為什麼還不醒來呢?開玩笑的時間到此為止了吧……只要你醒來,我每天被你欺負,我會再帶你去那個秘密基地,你喜歡泡菜湯對吧?只要你醒來,我每天做給你喝,還有,我會把爸爸的書房都清空給你用,這樣你就能看真的想看的書了吧!我也會把電腦給你,到時候再一起打遊戲……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碎念變成了思念,眼淚大滴大滴地落下,順榮無法再說下去了,伸手將圓佑的衣服穿好,輕輕為他蓋上棉被,七年來的照顧他順手得不得了。

「上帝啊……不要為了懲罰我,讓圓佑就這麼睡下去……我想繼續跟他在一起……」順榮坐在床邊低著頭,抑制著哭聲,心中的抱歉與害怕累積了七年終究爆發,他只求眼前的男人可以醒來,以他所能彌補過錯,不為了那愧疚,只為了讓眼前──這肉眼不見卻滿身瘡痍的男孩──得到他該擁有的愛。

 

 

……順榮?」

 

熟悉的聲音,因為長期只靠點滴以及滴管補充口腔水份而沙啞的聲音,依然低沈但依然好聽,依然那樣令人安心──

好久不見了。應該要這麼開口,可是淚水讓順榮無法將久違的相聚道出口,只管按下一直等到有機會按下的緊急鈴,請求醫生趕緊讓他們離開這裡。

「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

可能因為睡了七年,那雙原本陰沈的眼眸抹上一份純真,七年來他錯過太多,在順榮眼裡,他還是個孩子,聰明卻一直努力保護自己善良的心的孩子。

「你說話要算話,我要喝泡菜湯。」圓佑緩慢地伸長手,為順榮抹掉溫熱的眼淚。

順榮點點頭,他笑著:「我會的、每天做給你喝,喝到你不想喝為止……

聞言,圓佑淡淡地笑了,好久、不、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圓佑啊!原來笑容是這樣好看的嗎?是啊!圓佑,你也適合在陽光下生存的不是嗎?只要你笑著,只要你依然對世界抱有期待。

從此以後,絕對不會再傷害你了。順榮這麼告訴自己。

 

「我們,回家吧!」

 

                                                                        ──《My Dear Brother》完──

/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給朋友,

或是留言鼓勵我唷!

你們的留言是我最大的寫文動力!!

謝謝你的閱讀

我們下一部作品見

arrow
arrow

    米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